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信用卡“凭密交易” 被盗刷也全赔

2013-05-13 11:32 来源:南方日报

■理财师课堂

一直以来,磁条银行卡被盗刷的问题使得持卡人对银行卡安全担忧剧增。此前不少银行表示,设有密码的银行卡交易盗刷案件中,持卡人对保护密码不力也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因此在司法判定中,不少密码卡盗刷案件都由银行和持卡人各承担一半责任。不过,近日有银行针对备受争议的“凭密交易”被盗刷不在赔付范围的情况,推出了交易安全保障计划。

日前,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推出“交易安全卫士”,指出“凭密交易”被盗刷的情况亦受保障。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提出“凭密交易”被盗刷也赔付的信用卡中心。据了解,该计划可保障现今最主要的三类交易风险:因信用卡被复制导致的伪造卡盗刷、卡片信息不慎泄露导致网络或MOTO无卡盗用以及卡片遗失或被盗导致的盗刷风险。

此前信用卡“凭密交易”是否能够得到银行理赔保障一度甚嚣尘上,受到广大持卡人及新闻媒体的关注。目前国内绝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都具备安全保障措施,其中“失卡保障”服务不可或缺,但如果信用卡交易时使用了密码,即使最后被证实盗刷,持卡人常常无法获得“失卡保障”的理赔服务。

这样的情况导致不少持卡人纷纷取消自己的信用卡密码,甚至在卡片办理初期就不设置密码。“卡片设置密码实际上对持卡人是一种非常有效的保护,但‘凭密’不保障却让持卡人在设置密码时却步,我们本着给予客户更优质的服务、更安全保障的理念出发,推出了信用卡凭密交易被盗刷也理赔的功能。”广发信用卡相关人士介绍。

据了解,为了更全面保障持卡人的交易安全,广发信用卡中心此次推出交易安全卫士服务,全面扩展信用卡被盗刷后的赔付范围。只要因伪造信用卡、卡片信息泄漏、遗失被盗而发生的资金损失,无论是否凭密码验证支付,持卡人均可提出理赔申请。一经调查确认后,广发银行将为持卡人提供全额赔付保障,并且保障范围不受密码及时间限制。

对于由此引发的道德风险问题。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表示,能够推出如此全面保障交易安全的服务,广发银行后台必须有高效风险控制作为后盾。据广发银行透露,该行目前引进的国际欺诈交易实时侦测系统,对广发信用卡交易进行7×24小时监控,并配合其他风险控制手段,进行全面的交易保护。

广发银行信用卡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持卡人,为了保证资金安全,当卡片出现被盗刷的情况后,持卡人应立即挂失并同时前往公安机关报案,及时采取三步紧急措施。第一步:挂失。持卡人在发现卡片被盗后应立即致电客服热线办理挂失手续,并查询卡片是否有被盗交易。第二步:报案。确认信用卡被盗刷后,应立即到公安机关进行报案。第三步:理赔。如持卡人办理了“交易安全卫士”的服务,经公安机关立案后即可准备完整的索赔资料快递至指定地址等待处理结果。

目前,“交易安全卫士”服务适合所有广发信用卡(国寿卡暂不包含)、广发持卡人。普卡及金卡用户仅需每个月4元(白金卡用户免费),即可随时享受到“交易安全卫士”的全面保护。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被盗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