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温州一奥迪Q5硬塞进4男4女 撞大货车致7死1伤

2013-05-13 09:44 来源:人民网

凌晨飞驰撞上大货车致七死一伤

超员、无证和醉驾几项全齐了,不出惨剧才怪

他们是谁?这么晚了急匆匆要去干什么?

温州一辆奥迪Q5硬塞进四男四女

凌晨飞驰撞上大货车致七死一伤

超员、无证和醉驾几项全齐了,不出惨剧才怪

超员、无证和醉酒驾驶……昨天凌晨,一辆黑色奥迪Q5越野车,伴着这么多危险因素,飞驰在温州经济开发区滨海六路上。

突然,这辆越野车碰撞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大货车。

越野车上四男四女,7人不幸死亡,只有驾车男子幸存。

奥迪车一半像被刀削掉

凌晨零点左右,一辆重庆牌照的黑色奥迪Q5越野车,在滨海六路上飞驰。

路两旁,没有厂房,也没有路灯。

这辆车,原本核载5人,却生生挤进了8人。

事发前,曾有人看到这辆车驶过,印象很深刻,“车子发动机轰轰响,开得挺快,一下子就飞驰过去了。”

滨海六路与滨海一道交叉路口西侧50多米,一辆停在道路右侧的安徽牌照大货车,此时成了一道“鬼门关”。

一切显然都晚了,奥迪车沿滨海六路自东向西开过,右侧从车头到车尾,和大货车猛烈碰撞后,犹如被刀削去了一半,几乎完全散架。车上的人,大部分被甩出了车外。

奥迪车直接冲到了对向车道,沿途散落了一地碎片。

事发后,停在路边的大货车,也突然离开了现场。

8人中只有一人幸存

消防员赶到时,车内还有两人被卡。其中,驾驶室里一名男子还活着。

现场其余三男四女,已没有生命体征。

车子驾驶室变形不算严重,消防员打开车门,一番破拆后,很快救出了这名幸存男子。

一名参与救援的人说,现场除了汽油味和血腥味,车里还有一股浓浓的酒味。

天亮后,一辆清障车开来,拉走了支离破碎的奥迪Q5。

据打扫事故现场的清洁工说,路上到处都是车子的碎片,装了好几个麻袋。

唯一幸存者姓王,36岁,湖北人。温州交警部门证实,他就是奥迪Q5车的驾驶员。

王某被送到医院抢救,伤得挺重。上午10点,温州市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救中心,理着光头的王某,正躺在9号床位上接受救治。

王某一直眉头紧锁,手垫在头下,右腿露在裤腿外。护士翻阅了他的病历,写着“右小腿骨折”和“颅内蛛网膜出血”等,伤势严重。

对于事发前的经过,王某不愿多说。温州当地媒体称,邻床病人家属曾提起,早些时候民警向他了解情况时,他曾透露自己来自鹿城区某鞋厂,事发前喝了酒。

奥迪车是从老乡那里借来的

这辆奥迪越野车的车主姓胡,重庆人。

事发时,胡某在武汉,凌晨接到警方电话,得知他的车上死了7个人,差点吓晕过去。

胡某告诉媒体,他早年曾在温州打工,最近两年才当起了小老板,主要搞建筑方面的劳务工作。

因为做工程生意,出去跑业务要撑场面,所以,一年前,首付20多万元,其余部分按揭,买了这辆奥迪越野车。

胡某说,车子他不是借给王某的,而是8天前借给了朋友向某。他也不知道车子怎么到了王某手里。

向某在温州搞土方工程,和胡某既是老乡,也是10多年的朋友。

车子怎么到了王某手里?温州当地媒体有人联系了向某。他说,当晚和王某等人,先是在永强一家农家乐吃饭,之后又去了滨海园区距离事发路段一两公里外的一家娱乐场所继续喝酒。酒喝多了,他也不知道车钥匙怎么被人拿走了。

事发后,网上传出一条消息,事故中死亡的几名女子,好像是来自这家娱乐场所。

昨天下午,有人看到警方已派人到事故附近酒吧和KTV等场所,调取监控录像,进行调查。

目前,胡某也已从武汉赶到了温州。

事故现场留着一个一次性注射器

事发后,很多人都在问,一辆奥迪Q5越野车,怎么能挤进去8个人?

由于奥迪车撞得残破不堪,车里的人大部分被甩出了车外,当时车里的人到底怎么分布的,一时无人知晓。

一名接触过驾驶员王某的人说,好像听到一个说法是,前排3人(副驾驶挤了两人),后排5人。不过,警方并未证实这一说法,称一切都还在调查中。

昨晚,温州警方公布了车祸中部分死者的身份:刘某(男,四川省篷安县人)、冯某(男,重庆市万州区人)、王某(男,湖北省丹江口市人)、向某(女,重庆市秀山县人)和罗某(女,贵州省麻江县人)。

截至昨晚10点记者发稿时,还有两名女性死者,身份仍在核实中。

除了超员,经调查,奥迪车驾驶人王某,还是无证和醉酒(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65.5mg/100ml)驾驶。

有网友提及,在事发现场路旁,除了看到断掉的项链等东西,还看到了一个一次性注射器,不知是否来自奥迪车上?

警方称,王某的尿液检验结果,排除了吸毒嫌疑。

这起事故中,停在路边的大货车,所有人是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万事达运输公司,驾驶人也姓王(男,30岁,河南省通许县人)。

比较奇怪的是,事发后,货车被他驶离了现场。之后,在滨海大道被警方巡逻队员截获。

对于大货车的举动,警方相关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也还在了解中,暂时不便透露。

目前,这起交通事故的详细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工业园区内事故多发存隐患

和很多工业园区一样,温州滨海园区到了晚上,也是属于路宽车少的状况。

尽管这里的道路,限速从50至80码不等,但附近居民经常会看到,晚上园区里车子很多都开得挺快,闯红灯什么也常见。

另外,这里的交通配套设施也不尽完善。比如,事发的滨海六路和滨海一道路口往西,直到下一个滨海大道路口,大概有100多米距离,两旁没有路灯。

类似问题还有,每到晚上,园区里道路两旁,经常会有大型的货车随意停靠。

温州当地媒体称,来自当地交警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仅去年1月至7月,滨海园区就发生400多起事故,其中不乏翻车事故。

“我们也希望能对园区里交通违章加大管理力度,这样才有安全感。”当地一些居民说。

这场车祸给出了诸多警示

这件事,昨天也在网上引来了很多讨论。

网友“鹿城叶警官”在微博上说:车祸猛于虎,请尊重生命,谨慎安全驾驶,远离酒驾、毒驾、无证、超载、超速、疲劳驾驶……还有大货车。

一些网友提及,日常生活中,大家对货车超载,或者大客车超员比较敏感,而对于小车里多塞几个人,似乎不太注意。然而,从这场事故看,任何超员都是隐患。

公开资料显示,不管大车小车,超员都是很危险的。一是车身加重,刹车等安全性可能降低;二是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会加大逃生难度;三是超员情况下,车内气囊等安全设施很难起到作用。

“从图片上看,奥迪车的气囊明显已弹出,却并没能保住7人中哪怕一个人的性命,或许正是超员惹的祸。”一名网友分析道。

网友“不语不行”还提到了,其实,这起事故还让大家看到了,不管什么关系,拒绝坐酒驾之类的隐患车,是多么重要。“朋友喝了酒,仍坚持要开车,甚至还要拉别人上车。有些人碍于面子,也就硬着头皮坐上去了,其实这样很危险,等于把自己的命交给了酒驾的人。糊涂啊,面子和性命,孰轻孰重?”

另外就是,车子不要乱出借。“即便你很信任借你车的人,但你永远难以预料,车子会不会又转到别人手里,路上又会发生什么。”网友“不会游泳的小鱼”说,每一起事故,都在告诉更多人,有些错误,真不能犯。(记者 解亮)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大货车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