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北京园博会试运行结束 是继奥运会之后最大盛会

2013-05-13 11: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原标题:北京园博会试运行结束 是继奥运会之后最大盛会

中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 李文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园博会试运行今天(13日)结束。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2013年5月18日正式开幕,持续时间达5个月之久到11月18日闭幕。这是继奥运会之后,首都北京举办的一次历时最长、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国际性盛会。

2010年1月,北京市成功取得了园博会的举办权,当时喊出了的园博会口号叫:园林城市、美丽家园。北京园博会会址在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西岸,面积达到了267公顷,再加上246公顷的园博湖,一共占地达到了513公顷,总面积大概是颐和园的两倍。这是在原来一处垃圾填埋场上建造的园博湖和园博园,可以说是“化腐朽为神奇”。

这个园博园通过三年的建设,现在永定塔、主展馆、中国园林博览馆已经建好,69个城市建设的47个展园工程也全部完工,25个国家34个城市的机构建设、以及32个国际小展园的主体结构也全部完成。园博园中有欧式、伊斯兰式的展园,还有像苏州园林这些极具中国特色的展园,也可以说一个园林的“大观园”。

园博会筹备工作现在已经全部准备到位,试运营对场馆硬件的建设情况,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还有游客接待服务等等多方面进行了测试,它对园博园整体的运营接待能力也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在5月5日到13日试运营期间,每天接待游客达到2万人,现在交通、志愿者服务、餐饮设施已经全部准备到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运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