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李稻葵:GDP增速7%是必须守住的底线

2013-05-14 0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清华大学教授、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13日举行的“第18届里昂证券中国投资论坛”上表示,要防止经济增速放缓过快,必须对房地产进行合理调控。他同时指出,GDP增速7%是必须守住的底线。

“中国经济放缓本身‘无害’,是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但是经济放缓的持续性预期将会对经济造成重创。而且十八大所确立的2020年居民收入倍增需要一定经济增长作为支撑。”李稻葵表示,7%的GDP增速是底线,这样才有1000万个新增工作岗位。

对于房地产市场,李稻葵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调控的时候必须采取合理的调控方法,如果房地产泡沫过快破裂,将会给宏观经济带来非常大的负面影响,“急于降低房价对于经济有害无益”。

他同时建议,全面征收物业税和房产税。

(朱宝琛)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李稻葵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