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金桥立交拆后首个早高峰:周边路网成停车场

2013-05-14 09:53 来源:文汇报

金桥立交拆后首个早高峰:周边路网成停车场

昨天是中环闭环重点工程——金桥立交拆除施工后的首个工作日,施工封路造成周边路网早高峰期间极度拥堵。9时30分以前,张杨路等以金桥立交(金桥路杨高中路路口)为中心的周边数条道路死死地堵成了“停车场”,居家桥路等作为绕行路线的外围支小道路也进入了红色拥堵圈,由北向南上班办事的机动车成队被“钉”在道路上。

此前,交警部门已根据模拟测算判断施工开始后会出现极度拥堵。今年4月底,交警公布排堵疏导预案,包括设置单行道、可变车道,禁止部分路口左转、调头,取消路内停车。交警还制作了绕行路线示意图,告知市民,由北向南通过该区域,可从居家桥路-白桦路、云山路、枣庄路-红枫路,或金桥路-金杨路-平度路-金藏路-新金桥路-金桥路绕行。

然而,由于经过的机动车数量实在太多,包括绕行路线在内,施工区域外围北向南的多条道路昨天全部被堵死。东西方向上的情况相对较好,杨高中路双向没有封路,西向东的车辆虽然很多,但仍能顺利通行。但南北向道路果然一如交警预计的“极度拥堵”:记者昨天8时30分走访南北走向的云山路,从云山路金杨路路口到云山路灵山路路口,不到400米的路段,北向南的3条车道全部爆满,通过这段道路需要等待3—4个绿灯周期,至少耗时10分钟。一名司机已经失去耐心,低声告诉记者:“我从博山东路出发去龙东大道,开了半小时才到这儿。”

记者沿途看到,几乎每个路口都有交警与协管员在岗执勤。一名路口执勤交警表示,车流量比平时增加三成;一些交警表示,早晨上岗以后衣服已经汗湿十多遍了。

一些驾驶行为“添堵”

【路口频现“拖尾”】枫桥路、枣庄路、居家桥路等北向南的支小道路路口均出现了“拖尾”现象。不少司机经过长时间等待,终于有机会在绿灯时通过停车线,还没完全驶过路口就又被堵住了,二三辆汽车轧在斑马线上,影响其他方向车辆及行人通行。

【左转偏不让直行】在一些单位门口,进、出车辆接连左转弯,与直行车辆交会冲突,严重影响直行车辆有序通行。

交警不得不站在路口中央“保护”直行车辆快速通过,还得安排交通协管员守在单位门口,暂时拦住出门车辆,让它们排队等候,按照交警示意分批放行。

【顶风占路停车】施工开始后,交警取消了栖山路(金桥路—枣庄路)、博山东路(金桥路—枣庄路)的道路停车。交警表示施工期间将会加强对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然而,记者昨天看到路边陆续有违法停车被拖车拖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立交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