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光大银行ATM机取出假钞 客户调侃取钱要带验钞机

2013-05-14 0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光大银行ATM机取出假钞 客户调侃取钱要带验钞机

图为蒋女士称从光大银行ATM机取出的100元假钞

光大银行ATM机取出假钞 客户调侃取钱要带验钞机

图为假币收缴凭证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民生说道”记者郑常泰) 上海的蒋女士4月18日在娄山关遵义路口的光大银行ATM机上取款6000多元,5月5日在花的时候发现有一张100元假钞。5月8日去该行柜台验钞机验证,确认是假钞,银行给予没收并给了假币收缴凭证。由于此钞票是从银行ATM机取出,蒋女士质疑光大银行ATM机本身没有辨认出来是假钞。当蒋女士提出拿着这张假钞去当初取款的ATM机存钱试验的时候,银行方面给予了拒绝。

蒋女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因为自己工资卡是光大银行的,并且离家较近处有ATM机,所以她多数都在这里的ATM机上取款。“我是老顾客,特意打车去验钞,总不至于为了骗光大银行这一百块钱吧”,蒋女士说。

蒋女士认为,由于该钞票是ATM机取出,她建议是不是可以拿着该钞票去那台ATM机试试,如果可以存进去,说明此台ATM机根本就没有辨认出假币。但是,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此钞票在经过柜台验钞机验证确认是假币后,银行应给予没收。此外,银行方面表示,验钞机验出来了,就不可能是银行的疏忽,银行在ATM机上加钱进去都是两名工作人员去验钞。“如果当着客户的面存进去价钱,这也算银行事故吧”,蒋女士说。

据悉,银行将人民币放入ATM机之前,须通过至少两道机器和人工“反假清点”步骤,之后仍有假钞没被检出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同时,银行工作人员点钞工作都在视频监控下进行,因此也不可能有人为故意混入假钞的机会。

据记者了解,如果ATM机真出现了假钞,必须本人不离开取款机,站在摄像头前,将假钞对准摄像头拍摄,同时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等待银行工作人员到现场解决。若此时不是银行上班时间,可留在原地直接打投诉电话或拨打110报警,如果离开现场一段时间才发现,就很难被受理。

记者也咨询了光大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透露,光大银行ATM机入钞出钞都有严格的流程与规范,收到的假币会按照有关的规定处理,是不会让其再次流入市场的。

最后,蒋女士无奈地说,如此看来,以后去光大银行ATM机取钱一定要自备验钞机啊。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ATM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