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如家一季度净亏1940万元 被指受累大肆扩张

2013-05-15 08:52 来源:北京商报

如家昨日公布了2013年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如家该季度总营收为14.02亿元,同比增长11.7%;净亏损为194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大幅收窄。

业内人士认为,造成如家酒店利润与业绩差异巨大的主要是受公司大肆扩张的拖累,特别是收购莫泰168酒店造成了不良影响。如家通过大肆扩张增加了营收的同时,也带来难以控制的高成本,挤占了利润空间。

作为一直以来的行业老大,如家在2011年斥资4.7亿美元,收购亏损企业莫泰168酒店以来,业界普遍形容其为如家的“包袱”,如家净利情况一直受整合业务拖累。去年一季度,如家净亏损1.032亿元,同比出现由盈转亏。至此,如家的净利润逐季度下滑。到今年一季度,莫泰168的整合费用已共计1.12亿元。

如家CEO孙坚表示,莫泰整合的目标是整体经营逐渐接近如家快捷。目前,整合已经进入尾声,经营情况趋稳,莫泰今年一季度的整合费用约为400万元,大幅低于上个季度的2050万元。整合支出逐渐减少,预计下半年全面完成。(记者 程拓)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如家酒店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