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美日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

2013-05-16 08: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国国债与日本国债收益率近期持续走高,全球主要股市不断上涨。分析人士认为,全球主要市场股市与债市背离可能显示资金风险偏好显著提升。

截至北京时间15日22时30分,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互现,道琼斯工业指数微跌0.01%,报1521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04%,报3464点;标普500指数微跌0.02%,报1650点。日经225指数15日大涨2.29%,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45.22%。截至北京时间15日22时30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94%,较14日下跌1.90%。同日,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成交在0.87%,较14日上涨1.47%。

进入5月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直线走高,从1.70%持续攀升至14日的1.98%,累计上涨16.5%。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与市场对美联储将放缓购债预期密切相关。尽管根据彭博调查,市场普遍预期明年上半年美联储才会退出量化宽松,但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放缓购债规模。一旦三季度美国GDP较二季度大增,美联储放缓购债规模将显得更加现实。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算,若没有量化宽松政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应在3.87%,接近于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快要结束时收益率水平,比目前高191个基点。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债收益率不会立刻升至国会预算办公室估算的水平,但易上难下,与美债挂钩的其他资产将重新定价,风险资产可能将上涨。日前,债券之王比尔·格罗斯表示,长达30年的债券牛市已结束。

对于近期日本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有分析人士认为,日元相对于美元持续贬值及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将促使投资者抛售日本国债。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国债收益率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