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午评:权重助沪指涨0.98% 后市上攻行情可期

2013-05-16 12: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下挫,场面一度难堪。而随后,风云突变,权重板块集体拉抬,股指直线飙升,瞬间翻红后展开震荡。10时30分许,地产、银行、券商等二次拉升,带领大盘再次上行并突破早盘新高。而此后,煤炭和有色等板块也加入多头阵营,力保股指强势震荡。临近收盘,股指再次发力,成功站上2240点。截至午盘,沪指报2246.57点,涨21.77点,涨幅0.98%,成交额513.54亿元,深成指报9006.12点,涨136.26点,涨幅1.54%,成交额663.87亿元。

上海家化今日早间开盘再度大跌,开报60.01元,跌幅4.73%。开盘后股价略有反抽后就继续掉头下行,跌幅一度扩大至6%.9:38分过后股价企稳回升,一口气拉升至红盘。截至午盘,该股报63.01元,涨幅0.03%。

有机构建议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因为近期股指是没有大的表现,但是题材概念活跃,个股表现强势,完全具备投资机会。预判股指反弹的第一目标在2300点附近,在此之前,投资者可积极操作,抓住这难得的机会。

午评:权重助沪指涨0.98% 后市上攻行情可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午评:权重助沪指涨0.98% 后市上攻行情可期

午评:权重助沪指涨0.98% 后市上攻行情可期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两大驱动力致大盘拉升

盘面看,早盘股指一度低开快速杀跌,但很快便直线拉升,并且强势翻红,我们认为主要有两大驱动力,分别为:

一是道指今年第20次创出历史新高,带动全球股指纷纷强势上扬,这也明显增强了A股投资者的看多信心,同时目前还处低位的A股也会吸引大量的资金流入。据披露,中国4月外汇占款新增2943亿,连续第5个月上涨。这就说明海外热钱确实在继续流入,其中很可能有一部分会直接流入股市中,这就直接引发了股指的强势反弹。

第二个驱动力便是城镇化规划日前重启修改。自2012年底“新型城镇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下发各地已近半年,根据各方意见反馈,规划日前开始进行再次修改。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转型、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城镇化将是积极稳妥、渐进发展的历史过程,城镇化是今后几年中国经济的新引擎,明显有利于股市。

总的来看,虽然周二股指一度大幅杀跌,但尾盘仍明显回升,收在20日线之上,昨日继续在其上方小阳攀升,今日早盘虽然股指一度跌破20日线,但在上述两大利好的强力刺激下快速拉升,不但重新收复20日线,临近午盘还强势大涨、一举站上5日、10日、120日三根重要均线,可见股指下方20日均线支撑非常强烈。同时目前场外资金也正被个股的火爆行情所吸引,正积极大举入场,它们很可能将掀起一轮新上攻行情。

神光看盘:指数表现需要观察关注短期热点

周四沪指小幅波动,创业板指走势较好。如果沪指下跌,关注2200点附近的支撑。如果沪指向上则关注2300点附近的压力。从板块上看,智能电网、通信和电力设备表现较好。水泥、黄金和有色金属表现不佳。从行业面上看,目前,大电网的安全防护已与涉及自然和社会因素的灾害防护紧密相连,因此大电网的安全防护受到了美国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和美国国内安全部的重视。美国政府已于2007年通过了《能源独立和安全法规》,有专门一章就是智能电网。电力市场化改革是保证智能电网活力和效率的重要制度保障。智能电网作为复杂大系统,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社会的发展和需求的提高,随着创新的不断涌现,智能电网将不断演进和发展。智能电网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分层分级来实现。在该消息影响下,智能电网板块走势较好。投资策略,指数表现需要观察,操作上围绕短期热点展开。

万联证券:建议关注地产、电力和汽车等板块

策略上,需要寻找周期板块中产能压力相对较小的板块。整体来看,流动性短期无恶化的风险,IPO的重启则会成为市场风格转变的触发按钮,短期资金可能会流向一些低估值且业绩稳定的二线蓝筹,建议关注地产、电力和汽车等板块。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沪指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