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金饰价格一月三次下调

2013-05-17 00:34 来源:晨报



晨报讯(记者 陈琼 肖丹)黄金并没有因为“中国大妈”抢购而改变下行走势。继4月份国际黄金价格一度跌破1400美元大关之后,昨天国际金价再次跌破1400美元大关。昨天京城金店纷纷下调金价。其中,菜百、工美千足金调整为每克369元,每克下调9元。记者统计发现,从4月13日起,一个月的时间北京卖场的金饰价格已经下调三次,而从年初至目前已经累计下调超过40元/克。
  能保值增值、对抗通胀的黄金一直是众多投资者眼中的“安全资产”,因此,当4月12日国际黄金暴跌以来,“中国大妈”横扫黄金几百吨。然而随着金价的下跌,4月份大跌后大量买入的“中国大妈”也出现了浮亏,算上回购费,部分浮亏超过30%,大妈们也从“对抗华尔街金融大鳄的斗士”变成了“抄底抄在了半山腰上”。步入五月以来,随着金价一路下行,投资者观望气氛浓郁,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近期投资金条的销售颇为冷清,“根本赶不上四月中旬”。
  独立经济学者赵海均指出,“散兵游勇”式的“中国大妈”不可能在与华尔街“争斗”时处于上风,“中国大妈”买入的黄金量不仅根本无法从根基上撼动整个金市,而且还可能因跟风成为“博傻者”。
  让“中国大妈”不淡定的坏消息层出不穷,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美联储计划逐步退出QE”预期的加强,黄金长达12年的牛市或将终结。“虽然具体时间还不明朗,但是市场都已经预期QE退出是早晚的事情。由于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是以美元计价的,随着美元的上涨,此类资产将进入下行通道。”


■链接
  一季度中国黄金需求涨两成
  晨报讯(记者 陈琼)
来自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报告显示,受中国和印度需求显著增长的推动,2013年第一季度全球金饰需求上升12%。中国市场总体黄金需求达到294公吨,同比上升20%。其中,金饰需求达到创纪录的185公吨,同比上升19%;金条和金币投资需求为110公吨,同比上升22%。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中国大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