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中国大妈”不忙抄底 投行再出手做空

2013-05-17 09:56 来源:解放日报

截至北京时间昨天16时19分,国际金价现货金报 1377.11美元/盎司,跌幅为1.1%。这是国际金价在连续下跌5天之后,一举击穿1400点重要心理支撑关口,同时也造就了国际金价两年来的最长跌势。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金价下跌窗口再次打开。受近期金价持续下跌影响,原本计划在4月推出的国内黄金ETF也被监管部门“暂缓发行”。

美元强则金价跌

昨天隔夜,国际贵金属期货价格再次大跌,美元走强成为打压贵金属价格的最大因素。这几天,趋弱的欧元区经济数据促使欧元持续走低,带动美元指数实现连续五天飘红。

由于黄金价格以美元计价,因此美元走强,打压国际金价。黄金价格周三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跌,损失超过2%。

排队抢金现象不再

金价破位且持续走弱,“中国大妈”是否再度抢金?

记者昨天来到中国黄金旗舰店看到,并没有出现排队抢金的现象。中国黄金销售员告诉记者,虽然这两周金价一直在下跌,但无论是投资金条,还是黄金饰品的销售都没有出现迅猛增长;只是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黄金饰品的销量有所上升。正在店内看黄金饰品的张阿姨表示,自己买金主要是为了送给小辈讨个吉利,金价涨跌对她影响不大。

受挫严重反弹乏力

实际上,华尔街投机商早在一周前,就开始蓄势做空。截至5月7日的一周,本期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未平仓合约总量增加31084张至780761张,投机者持有的非商业净多头寸78871张,较前一周下降7019张;其中多头投机商减仓3334张头寸,空头增仓3684张。也就是说,在1480美元/盎司附近,华尔街投行的空头已经开始着手布局。而在这波国际金价的下跌通道中,全球最大的黄金信托交易基金SPDR不断减仓,且至今看不出停手的迹象。

易贸研究中心分析师祁彬娴认为,在跌破1400重要心理关口之后触发大量止损卖盘,随着金价又一次破位,投资者情绪可能再度恶化,黄金受挫严重反弹乏力。

日前有消息传出,原计划4月推出的国内黄金ETF产品已被监管部门“暂缓发行”,原因之一是4月金价大跌,国内黄金库存下降。监管部门希望等到黄金库存回升,再适时推出。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做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