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海洋哺乳动物中首次发现甲流病毒

2013-05-17 12:08 来源:新华社

美国研究人员15日说,他们在海象身上发现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还是首次发现。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人员当天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上报告说,2009年至2011年间,他们采集了生活在美国海岸的10种不同海洋哺乳动物的鼻拭子标本。

经检测,研究人员在两头海象身上发现了甲流病毒,另在28头海象身上发现甲流病毒抗体,这说明或许有更多的海象接触到甲流病毒。两头被检测出甲流病毒的海象均没有表现出患病症状,这说明它们可能感染甲流病毒但不会发病。

海象所染甲流病毒的来源还是个谜。研究人员表示,2010年2月两头海象从陆地进入大海前,它们的甲流病毒检测还呈阴性,但当它们4、5月从海里返回时,对检测却呈阳性。海象身上都有标记并被卫星跟踪,在海中不太可能与人直接接触。研究人员因此推测,海象接触到甲流病毒或许在上岸前。

研究人员建议,可能与海洋哺乳动物接触的人员应佩戴防护装备,以免受病毒感染。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海洋哺乳动物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