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红心甘蔗当心中毒 新鲜甘蔗果肉白中带黄(图)

2013-05-17 12:07 来源:生命时报

红心甘蔗当心中毒 新鲜甘蔗果肉白中带黄(图)

容易引起中毒的红心甘蔗。

近日,微博上盛传“一家人因吃甘蔗中毒变成植物人”的新闻让很多人对甘蔗的安全性引起了质疑。近年来,因为食用甘蔗而中毒的事件也屡见报端。甘蔗还能放心吃吗?为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上海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营养师陈霞飞告诉记者,食用新鲜的甘蔗是不会引起中毒的,但一定要小心发生霉变的甘蔗。甘蔗在每年秋季上市,但很多水果店大量进货后会囤积在地窖里,直到第二年的春天。这个过程中甘蔗受冻又化冻,适宜的温度会促使霉菌在甘蔗中繁殖。此外,甘蔗中含有的糖分和水分,也有利于霉菌的生长。霉菌生长产生的毒素会对人体造成一定危害。轻度中毒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重者可发生阵发性抽搐,甚至死于呼吸衰竭。

怎样才能挑到新鲜的甘蔗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表示,新鲜甘蔗外表色泽比较鲜亮,去皮后果肉应是白中带黄。而霉变的甘蔗表皮缺少光泽,有霉斑且质软,甘蔗末端会出现絮状或者绒毛状的白色物质。切开之后,断面色泽灰暗,结构疏松,果肉中会有黑色或红色的丝状物。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甘蔗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