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从加多宝王老吉之争反思马云观念 心中无敌则天下无敌

2013-05-17 16:51 来源:中国网

企业竞争是利是弊?5月15日,被称为“中国包装装潢第一案”的加多宝王老吉红罐之争正式开庭,据悉,两者为开庭已准备了10月有余。

“红罐”之争虽然没有当庭宣判,但双方都表示有信心赢得官司。对双方而言,这一个输不起的战争,无怪于双方大打舆论战,争夺各种有利于自身的声音。在众多舆论声音中,不少都把王老吉和加多宝比喻为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的确,在中国的凉茶企业中,王老吉加多宝无疑是两大巨头。

但是,值得反思的是,两两相争利弊如何。有人说,两两相争两败俱伤,让两者的品牌都受损;但是也有更多声音却是看好两者竞争的做法,毕竟有竞争才有进步。

据新浪微博@央视财经 发布,马云也曾表示,竞争的乐趣就像下棋一样,你输了,我们再来过,但两个棋手不能打架。一定争得你死我活的商战是最愚蠢的,竞争的时候不要带着仇恨,带仇恨一定失败。

从加多宝王老吉之争反思马云观念 心中无敌则天下无敌

的确,如今中国不少企业都在为谁是巨头争来争去,花费巨资动用各方资源,为自己的利益争夺不遗余力,甚至不择手段。像马云所说,眼睛中全是敌人,外面就全是敌人,真正做企业是没有仇人的,心中无敌,则天下无敌。

希望加多宝王老吉的事件可以尽快有个结论,给红罐一个明确的归属和答案。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