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模仿《喜羊羊与灰太狼》被烧伤 受害人起诉制片方

2013-05-18 16:51 来源:羊城晚报

连日来,江苏东海县石榴街道麻汪村的男童顺顺模仿灰太狼烧伤小哥俩冉冉、浩浩的遭遇,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5月16日下午,受连云港市法律援助中心以及受害人的委托,江苏云台山律师事务所的苗红伟律师正式向法院起诉《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制片方——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点火者顺顺的法定监护人,要求两被告依法赔偿受害人医疗费等,东海县人民法院当天已受理此案。

4月6日18时左右,冉冉(8岁)、浩浩(5岁)和同伴顺顺(9岁)一起玩耍时,模仿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剧情,玩起了“绑架烤羊”的游戏。冉冉和浩浩被绑在树上后,顺顺点燃了树下的树叶,由于当天风大,火一烧着便失去控制,顺顺无力救助,结果导致冉冉和浩浩被严重烧伤(本报5月9日A9版曾作报道)。

两名被烧伤兄弟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前期治疗中,共花去26万多元,这笔费用主要来自于社会各界的捐助。

据医生估计,小哥俩的医疗费用在100万元右,孩子的父亲李康无奈之下找到了连云港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苗红伟律师认为,被告一顺顺点火烧伤他人是两原告冉冉和浩浩受伤害的直接侵权人,因顺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监护人要为此承担责任。

另外,顺顺的行为是在长期观看被告二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后做出的。因此,苗红伟认为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至于诉讼请求,苗红伟律师说:“我们不仅是诉求两名被告赔偿前期的医疗费用26万多元,以后和将来的费用也要他们承担,包括两个孩子伤残鉴定后的赔偿,然后要求动画片制作方在全国性的报纸上公开道歉,第三个要求就是让制作方在喜羊羊和灰太狼制作过程中要把安全警示标语补上,防止以后更多的孩子模仿危险性情节受到伤害。”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受害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