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二级医院须开戒烟门诊 戒烟药物有望纳入医保

2013-05-19 05:0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二级医院须开戒烟门诊 戒烟药物有望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18日,北京市卫生局启动2013年阳光长城计划。为有效应对肿瘤发病趋势,本市今年将从培养健康意识、帮助戒烟和癌症早期筛查三个方面着手。今后,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都要建立戒烟门诊。此外,戒烟药物有望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赵春惠介绍,自2007年开始,恶性肿瘤已经连续5年高居本市死因之首。其中肺癌占全部恶性肿瘤发病约五分之一,三分之一的男性癌症患者的死亡归因于吸烟。北京市卫生局透露,今年年内,将建立社区简短戒烟技术推广模式。

社区医院将提供劝戒服务,即社区医生对每位前来就诊的吸烟者进行3分钟的健康教育和劝解指导,内容包括烟草流行趋势、具体危害、戒烟指导、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

同时,本市将积极推动出台戒烟的鼓励性政策,包括在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建立戒烟门诊,为吸烟者提供指导和咨询;将戒烟药物纳入医保报销目录,促进吸烟人群戒烟等。力争到2015年,本市男性吸烟率由目前的53.9%降至50%,成人吸烟率由29%降至25%。

此外,今年本市将首次对肺癌高发人群进行免费的肺癌筛查。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戒烟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