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成广东企业发展新天地:"桂"花飘香"粤"色正浓

作者:骆万丽 宋春风 吴丽萍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3-05-20 07:26:51

“健脑”:广东的开放进取意识是宝贵的财富

韦振杰,广东城光集团总经理,其多姿多彩的从业经历让人说不清算“广西人”还是“广东人”。

1998年大学刚毕业,韦振杰即从广西奔向广东发展。15年过去,他不仅成为了广东大型企业的高管,还“漂亮转身”,以粤企、粤商的身份,带着资金、人才和理念,回到南宁和防城港,投资起高端房地产项目。

“他们企业的项目,开了南宁、广西房地产高端精装先河,其理念和管理手法,把南宁房地产行业从‘毛坯’时代带入了世界发展潮流。”一家媒体跑房地产线的记者小黄如此形容韦振杰和他的企业。

“广东人、广东企业的开放进取意识,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思维,以及先进的管理经验,是给广西带来的最宝贵财富。”张章嵩说。

广东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其“老大哥”地位不仅体现在经济总量之上,更体现于在一个个经济奇迹、一项项改革成果背后,永远自我审视、勇于改革创新,时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采访中,不少广东企业家坦言,来到广西,他们希望员工更为勤勉上进,更有竞争意识,更有市场法制观念;希望相关部门更有服务意识,更有市场观念。

“收获是双方的,广东企业在广西获得了发展的资源、市场,广西的同行、竞争对手,以及员工、政府等也会从中得获得启发,取得冲击性的进步,获得更大的发展。”张章嵩说,近年来广西站上了中国对东盟开放的前沿,对外交往合作的机会越来越多,从政府到民众的改革开放和加快发展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这必将为广西加快对外开放合作提供越来越良好的软环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