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当星座遇上了茶饮 台商喝茶喝出新时尚(图)

2013-05-20 14:26 来源:东南网

当星座遇上了茶饮 台商喝茶喝出新时尚(图) 

走进江坤霖位于禾祥西的店里,刚点了一杯饮料,服务员就拿着游戏卡“变戏法”来了,“请问这张卡片上,有您的星座吗?那这张呢?”几次询问之后,叠加的卡片暴露了导报记者的星座——— “双鱼座”。接着,服务员就依照星座进行茶饮的推荐,“浪漫的双鱼座,喜欢帮助别人,敏感又富有同情心,你可以试试我们的金桔柠檬,温馨直达心底。”这么特别的茶饮推荐方式,你见过吗?

在台商江坤霖看来,潮流并不一定得在时装上表现,就算喝茶也能喝出时尚。而他的时尚法则,正是“当星座遇上茶饮”。

星座粉丝让茶有了星座味

江坤霖在台湾原本是做贸易的,会到厦门开店,完全是因为与几个厦门星座粉丝朋友的“缘分”。

“我们几个人,都是玛法达的粉丝。”江坤霖口中的“玛法达”,相信对星座有所研究的人都不会陌生。玛法达是一位知名的占星家,笔名取自阿根廷漫画《娃娃看天下》的女主人公,这位占星家以他擅长的星象学及天文学,准确地预言了日本新潟大地震、南亚海啸等重大事件,因此掀起了一波关注星座的旋风。江坤霖和他的厦门朋友,就是其忠实的粉丝。

着迷于星座,又爱到处喝茶,让他们灵机一动,“为什么不能在厦门开一家星座主题的茶饮店呢?”几个人一拍即合,店就这样开了起来,而他们,也真的将星座的味道,蔓延到茶饮的各个角落:在店里,不但有趣味星座魔法与客人进行互动,还有世界各地星座达人的著作、漫画、游戏,提供给客人阅读及娱乐,以及定期邀请各地星座达人举办的交流会……

这么主题鲜明的台式茶饮,正是江坤霖口中的 “星座与茶饮结合的新时尚”。

茶叶达人坚持台湾品质

红茶要从台湾日月潭运,绿茶是从台湾松柏岭找,乌龙茶则产于台湾阿里山……

虽然是星座迷,但对于茶饮,江坤霖显然也是“达人”,他向导报记者介绍,因为台湾的地形、气候及土壤的营养度非常适合茶叶的生长,台湾茶农对制茶的要求也相当严谨,每一粒茶片都要经过摘采、萎凋、搅拌、炒青、揉捻、干燥、烘焙层层繁琐的工序,最后再经过茶厂控管筛选,以确保每一批茶叶的质量。因此,他坚持店里面的所有茶叶,都必须来自台湾。

除了不远万里带茶叶来厦门,江坤霖还从台湾带来了一位拥有资深专业资历的廖店长常驻厦门,这位店长除了严格监控品质之外,由于长得帅,不少到店女顾客,都是为他而来。这样算不算意外的收获呢?(海峡导报记者许巧娜文/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星座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