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世界第一幅各国国花国鸟巨幅画作问世

2013-05-20 16:50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3年5月17日上午,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文博基金主办、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蒋晔先生、文博基金管委会主任李树盛先生策划的“著名画家黄坚先生公益捐赠仪式”在北京宣武门商务酒店隆重举行。

  为更好的弘扬和发展民族精神,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蒋晔的创意下,来自广西的实力派青年画家黄坚,历时近半年,创作了以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中国印”摩崖石刻记》碑文为体裁、将世界各国象征人文精神的国花、国鸟集汇在一起的巨幅画作《美丽中国·世界和谐颂》。这种以各国的国花、国鸟为题材的绘画作品,是世界上的第一幅。

世界第一幅各国国花国鸟巨幅画作问世

  画坛新秀黄坚独树一帜,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大会议上提出的“美丽中国”概念,和世界各国的国花、国鸟融为一体,体现和谐世界理念。他采用中国画传统法则,以宋元古意、山水花鸟美好共处的图景,描绘和谐之境。运用古典主义的唯美写实技艺,以院体花鸟的法度,描绘了各个国家的国花、国鸟的神态,整幅作品表现出祥和与安静。

  据目睹过这幅精品之作的专业人士称,《美丽中国·世界和谐颂》,因其独特的国花、国鸟这一题材,又富有鲜明的奥运会和中共十八大提出“美丽中国”的时代特色,这幅巨作可谓是花鸟山水画中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幅,极富收藏意义,其文献价值必将载入北京奥运会文化遗产的史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