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解放军公开多起潜艇事故:蒸汽充满整个舱室

2013-05-21 11:52 来源:解放军报

解放军公开多起潜艇事故:蒸汽充满整个舱室

机电兵正在检修装备。于航摄

这是一个平均年龄不到33岁的潜艇机电兵群体,立功受奖次数却高得惊人。说起他们,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的官兵们说:“把他们胸前的军功章收集起来,能装满一箩筐!”

一次,某型潜艇执行海上试验任务。像往常一样,一等功臣、机电部门负责人高德海默默写好遗书,钻进“蓝鲸”驶向大洋。

航行途中,海面上突然刮起9级大风,惊涛骇浪拍打着艇身,嘎嘎作响。当风浪平息时,他和战友们从机电舱钻出来时,个个都被碰得鼻青脸肿。

然而,让他们自豪的是,此次试验不仅创造了中国海军潜艇史上的多个首次,还刷新了该型潜艇最大自给力的新纪录。

在潜艇部队,机电专业官兵有“蓝鲸心脏守护者”的美誉。然而,潜艇内部各类设备数千台,仪器仪表上万件,指示灯和大小阀门数千个,宛如一座水下高科技城堡,熟悉并操控它们,其难度可想而知。

一年春节,某型潜艇进行课题训练,时任某艇机电长的李胜弟发现舱室温度偏高,但检测各项参数都正常,李胜弟不放心,连续3天3夜对两台发电机进行参数对比检查。最终,他找到了问题症结并重新改造通风管,舱室温度得到了有效控制。

像李胜弟这样的机电长,在这个基地绝非一人。在1次荣立二等功、4次荣立三等功的某艇机电长韩黎宾带领下,该艇机电部门岗位合格率达到100%,艇员个个具备一人多岗能力。

一位地方老板曾对二等功臣苑广成开出这样诱人的条件:“总工程师,年薪20万!”为啥?因为苑广成有一手绝活。

潜艇中,有限的空间里线路千丝万缕,某故障的检测和定位一直是个世界性难题,很多专业技术人员都望而却步。苑广成结合20多年的艇上经验,上千次在各种恶劣环境里试验,不可思议地研制出了某故障检测设备,解决了这一世界性难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潜艇部队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