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工商银行:通过收购打造美国金融平台

2013-05-21 12: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21日电(记者 黄继汇)工商银行(美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毕明强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从2008年工商银行纽约分行申请设立成功至今,工行通过两次收购,形成了包括批发银行、零售银行和证券清算托管业务在内的全业务平台。

他介绍说,中国工商银行2006年上市后,国际化成为发展的重点。工行在美国有两次收购,分别是2010年收购美国富通证券的证券清算部门,和2012年收购东亚银行(美国)的大多数股权。两次收购助工商银行打造比较完整的在美金融平台。

2010年的收购使工行成为唯一一家在美国拥有证券清算牌照的中资银行,而且该业务90%以上的客户是美国本地客户,收购后也没有出现流失。收购东亚银行(美国)则助工行获得了美国的零售银行牌照,并获得了13个分行网点。

工商银行看重拓展美国本地业务。工行纽约分行在美国设立之际,正值金融危机爆发的高潮,但其中也蕴含着机会。“跨国公司当时也在检讨自己和银行的伙伴关系,寻找亚洲的伙伴,”毕明强说。

目前,纽约分行员工人数从最初的20多人发展到300多人,公司业务客户一半是国内企业,一半是美国本地企业,而且绝大多数都是世界500强企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收购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