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PPTV估值下跌 “不良基因”或成主因

2013-05-21 17:06 来源:中经网

5月20日是个结婚的好日子,可是PPTV和搜狐却未能如期“领证”。据新浪科技报道,目前搜狐视频与PPTV处于议价阶段,PPTV开价6亿美元,而搜狐视频则认为就其目前市场地位来看,估值5亿美元收购更为合理。

土豆绑上了优酷,PPS联姻了爱奇艺,PPTV还处于沽价待售中,“不良基因”或许也是其落后于人的主要原因。

自2011年起,PPTV流量突然大幅上升。正当PPTV暗自窃喜的时候,百度方面突然调整流量算法,直接导致PPTV流量大幅下跌。这种大起大落的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内幕呢?据PPTV内部人士透露,其大力宣传的艾瑞iusertracker的流量是刷出来的。PPTV自动复活程序是其刷流量的主要功臣,自动复活的功劳则要归功于 PPAP, PPAP可以频繁的刷新自我使用频率及用户数量。

PPTV刷取流量和排名的主要原因,无疑是为了粉饰其市场地位,易观国际分析师张颿表示:“流量可以通过人为手段进行干预,发布流量居前的消息,其实是一种宣传和炒作的手段。” PPTV移动端造假,依靠刷榜占据苹果商店下载排行前列。但终因刷榜过度,于2012年被苹果商店下架。后因斡旋重新上架,但排名早已跌落至百名之外。

虽然市场口碑不佳,但PPTV近两年的广告收入却呈现突飞猛进的增长。2011年PPTV的广告收入为1.21亿元,2012年达到了3.5亿元,超过了PPS。就在口碑及收入两极分化的时候,PPTV武汉分部前员工爆出了PPTV广告吸金的“葵花宝典”。该员工称,PPTV为从广告上最大限度获利, PPTV武汉分部成立了“秘密组织”,雇佣一帮可靠的人员长期点击广告,通过虚假点击量获利。

PPTV的用户不难发现,PPTV基本上每隔几十分钟就弹出一次广告,用户措手不及就会点击广告。通过人工点击及流氓式的强推广告,黄金白银也就毫不费力的被PPTV纳入囊中。并且,PPTV还大力提高游戏广告的投放费用和游戏付费,因为点击量高,广告公司也愿意花钱买回报,倒霉的就是用户了。

不过,用户的不幸还未就此结束。记者在各大论坛和百度贴吧搜索“PPTV 删除”时,发现大量投诉和抗议的帖子。用户“yd一小强”在百度贴吧愤怒地表示,卸载PPTV后每隔几十分钟仍弹出广告;搜索C盘与PPTV有关的文件夹全部删除,虽然广告没了,但右键菜单里还有“用PPTV播放...”这个指令。

据统计,用户的反感和抵制主要集中在四方面。一,卸载PPTV软件后,过一两个小时电脑右下角会突然弹出PPTV推荐节目;二,PPTV病毒式潜入,在用户看视频时自动下载安装;三,PPTV占用CPU过高,最高时可占用电脑CPU的80%,影响电脑使用;四,每个视频、音频文件都有几十种格式PPTV播放指令,隐藏在电脑的右键菜单里面难以彻底删除。

面对PPTV的“流氓行为”用户苦不堪言,纷纷寻找和分享能彻底删除PPTV的方法。有业内人士表示,PPTV在用户安装时,会自动在windows内注册一个服务,此服务在卸载时不会被删。其后PPTV可自动复活,在不提示用户的情况下,自动静默安装、升级客户端。

虽然视频行业风起云涌,明争暗斗,但是PPTV的相关行径,依然无法让人苟同。不知PPTV CEO陶闯在急于出售的时候,是否反思过自己公司的“基因”问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