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机构激辩创业板 业绩成长是关键

2013-05-22 10: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本轮的创业板行情中,出现个别创业板个股大幅度超出市场预期的上涨。在上涨过程中,机构对创业板的看法也在不断变化,部分声音认为创业板市场出现泡沫,部分声音指出创业板上涨有其内在逻辑。分析师认为,事实上,支撑部分创业板个股不断上涨的,主要还是其良好的业绩增长能力,而这种成长能力在一段时间内将持续。

机构产生分歧

“令人难以相信的是,市净率不到1倍,ROE超过20%,这样的行业和公司竟然无人问津,但估值明显高估的创业板被资金追捧。”某基金投资人士在私下吐露,自己非常喜欢投资于银行股,其增长确定,市净率低,安全垫较高。但不得不注意的是,更多资金选择了将仓位配置在创业板个股上。以创业板个股掌趣科技为例,其股价因解禁在5月14日跌停,却被四家机构席位买入。当日,掌趣科技被四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6820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8.30%。掌趣科技经过前期大幅上涨后,5月14日以跌停告收。有投资经理曾表示,“对于创业板的一些个股,我们非常着急,虽然其成长性很好,但根本买不到足够的量。”

前述机构投资人士在创业板个股上的分歧,事实上从今年初就开始蔓延。但不得不注意的是,积极投资成长股的投资经理,今年以来已经获得不错的收益。自4月中下旬以来,创业板指数从850点的平台区域启动,截至昨日收盘已经放量站上了1000点,报收于1073.58点。

后市还看业绩成长性

“创业板之所以能在否定声音中一直向上突破,主要还是在于其中一部分公司确实已经出现脱离实体经济,形成穿越周期的增长态势。未来这一趋势会在公司二季度和三季度业绩的确认下不断加强,而那些随着板块估值上行而跟随上涨的无业绩支撑个股,则会随着IPO开闸和业绩回落而最终股价回落。”有分析师表示。

“创业板指数短期和长期的持续性都较好,三季度业绩预期是影响节奏的内因。”某机构分析师认为,创业板上涨持续性取决于权重公司的表现。短期看,相关公司大都对2013年一季度业绩进行了业绩指引,短期增长不用担心;长期看,在全球和国内经济整体增速放缓且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传统产业被迫升级转型,机会缺乏,新兴成长产业中的中小市值企业反而有机会凭借其灵活性和后发优势在变化中实现快速增长,长期也不用担心。从中期看,相关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长预期是影响指数节奏的核心内因,市场的风格切换和流动性都是影响指数持续性的外因。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机构席位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