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打击非法集资形势严峻 未来将大力完善相关机制

2013-05-22 20: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 近日,银监会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就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接受了记者采访并答记者问。会上,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的建立背景及工作机制,还对非法集资的定义以及当前非法集资活动的方式、手段、特点等问题做了解答。

负责人表示,非法集资主要以承诺高额回报、虚构或夸大投资项目及虚假宣传为手段欺骗公众。作为典型的涉众型违法犯罪,非法集资扰乱了国家正常经济金融秩序,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利益。面对当前的形势,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大力推动建立完善疏堵并举、防治结合的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和预防、预警、打击、处置四位一体的防治工作体系。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大力推动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下半年,还将组织各省(区、市)统一开展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对媒体、网络、手机等领域出现的涉嫌非法集资的内容及时进行排查和清理。二是推动完善体制机制。完善部际联席会议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省以下建立健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加强监测预警,明确各成员单位在预防、预警、打击和处置等方面的任务分工,切实实现关口前移,打早打小。三是加强案件督导协调。继续加大对重大、跨省案件的督导协调力度,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风险的调研、提示和督导,全力督促、协调、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案件处置工作。四是推动加强法规制度建设。积极推动出台关于办理非法集资犯罪案件有关刑事政策,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提供法律支持和司法保障。

最后,负责人也提醒群众,“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定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要盲目追求所谓的“高收益、高回报”,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

相关阅读:

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答记者问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非法集资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