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北京市中考报志愿本周日截止

2013-05-23 04:20 来源:北京日报

从5月22日上午起,北京市9.3万名中考生开始填报2013年中招志愿,5月26日17时填报志愿截止。

每位中考生可填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校可选两个专业。考生要综合考虑学习成绩、身体状况、住家位置、招生地区和人数、本人兴趣爱好等因素后慎重报考,注意拉开梯度。

考生选择学校和专业时,要留意普通高中的专业代码。往年,有些考生把择校志愿填在普通班专业前面,这样,即使考生分数达到普通班志愿,也会先被择校志愿录取。实验班专业一般录取分数比普通班专业要高,考生如果想报考实验班,要将其填在前面。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中招录取方法和高招不同。录取时,参加全市统一招生的高级中等学校按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以中考总成绩(含加减分)从高到低,依照考生志愿顺序择优录取。

考生和家长要在“报考信息确认单”上签字,且不能做任何涂改,否则要重新打印签字。(记者 任敏 通讯员 徐凡)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中考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