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台菲就调查渔船事件达初步共识 双方互不直接讯问

2013-05-23 22: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方面与菲律宾磋商调查“广大兴28号”渔船事件。台当局“法务部”今天说,双方达成互不直接讯问等共识,待菲律宾司法部拍板定案后,台湾调查团近日出发。

台“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表示,台湾方面与菲律宾今天继续协商渔船事件,初步获得菲律宾善意回应。达成双方互不直接讯问人员,改成协助讯问等初步共识,菲律宾会将协商结果签报司法部。

陈明堂表示,待双方协商底定后,台湾调查团近日将动身前往菲律宾,即使是周六、日也可以随时准备过去。菲律宾提出验尸等11项请求,但台“法务部”说明家属反对重新验尸。基于民情,且没有必要,菲律宾对此能谅解。

台“法务部”等相关单位提出登船验枪、协助询问相关涉案人员、提供事发录像、航程纪录、涉案人员笔录等10项要求,菲律宾目前仅同意登船验枪,其余项目仍在谈判。(中国台湾网 周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法务部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