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日信证券郝松伟:强债型产品迎投资良机

2013-05-24 08: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鉴于当前A股表现,短期内市场能否柳暗花明?后市投资又将剑指何方?日信证券资产管理部固定收益总监兼日鑫多利投资经理郝松伟表示,由于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都将支撑债券市场的行情延续,今年债券市场依然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和较高的投资价值。

在全球经济疲软背景下,我国经济活力也处于收缩状态。从短中期的角度来看,受到全球金融危机仍未结束的不利影响,需求放缓,外需增长缓慢,国内经济也面临结构调整的压力,对于指数影响较大的强周期品种,“巨无霸”型的大企业不可避免地面临着调整压力,在未来半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内,难以出现可持续的趋势性的上涨,短期之内指数难有大的作为。但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证券市场仍有较大机会,预计到2015年前后,市场将会出现较大的趋势性的机会。

反观债券市场,经历了2012年的大牛市,债券市场和债券型产品都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今年一季度,债券市场依然走出了一波小牛行情,在银监会8号文的推动下,债券市场更是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从目前来看,我们认为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都将支撑债券市场的行情延续。2013年债券市场依然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和较高的投资价值。”他说。

基于对当前市场的判断,日信证券“量身定做”一款兼顾短中期长期收益、低风险且有足够回报率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日鑫多利集合理财计划。该产品投资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为0-100%,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为0-20%,是一只“增强型”固定收益类产品。其既保留了固定收益类产品风险较低、收益稳健的优势,又通过20%的权益类投资额度来增加产品的收益弹性,可谓“善守能攻”。此外,日鑫多利认购起点仅为5万元,且不收取认购费。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日鑫多利集合理财产品,是由日信证券的“开山力作”——日鑫添利原班金牌团队倾力打造。对新产品的投资策略,郝松伟表示,未来,将深入分析宏观经济形势,紧密跟踪货币政策及市场利率的变化趋势,主要考虑资产安全性、流动性、预期收益等因素,合理配置固定收益类、权益类和现金类资产,充分发掘单个投资品种的获利机会,实现产品的稳健增值。

具体来看,债券投资采取“自上而下”的策略,通过深入分析宏观经济、货币政策和利率变化趋势以及不同债券品种的收益率水平、信用风险和流动性等因素,采取以久期管理策略为主,辅以收益率曲线策略等方法,构建能够提供稳定收益和较高流动性的固定收益投资组合;股票投资的主要标的为拥有核心竞争力、具备长期竞争优势和持续增长潜力的公司。从成长性、质量和价值评估三个方面对公司进行投资价值分析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投资策略。

当前,在经济复苏乏力,通胀可控并且货币政策中性偏松的大背景下,债券市场有望迎来黄金投资时期。“从债券类别资产来看,我们更加看好信用债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认为随着经济”稳中求进“目标的逐步实现,必将造就一大批优秀企业,涌现众多的优良投资标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日鑫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