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3D打印大会月底召开 概念股逆势逞强

2013-05-24 09:01 来源:成都商报

受3D打印大会即将于月底召开消息刺激,即便大盘昨日出现调整,3D打印相关概念股依旧表现不俗,金运激光、中航重机、苏大维格等纷纷创出年内新高,光韵达更是接连大涨惊艳沪深两市。

当第一次听到3D打印的时候,可能很多人还认为此物不切实际,但事实上,3D打印确实在慢慢走进我们的生活。据悉,“2013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将在5月底召开,由于行业巨头以及权威专家的参加,也使得这场盛会“含金量”十足。受此影响,3D打印相关概念股逆势逞强。

3D打印要开世界级会议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近日宣布,由亚洲制造业协会、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等共同发起主办的首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将于5月29~31日在北京举行,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也将同期成立。据悉,此次会议规格极高,3D打印领域知名顶尖企业3D Systems、Materialise、3D Strata-sys均将派高管参会并进行演讲。另外,王华明、史玉升、颜永年等国内3D打印领域的众多权威专家、学者也将出席本次会议。

近来,3D打印技术备受各界关注,一方面源于奥巴马政府将3D打印列为国家战略,并被赋予制造业回归的重任;另一方面则由于3D打印技术的发展加快,从去年到今年迎来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转折。有专家表示,随着3D打印技术在我国桌面级机器领域的逐渐成熟和应用,2013年民用市场有望迅速崛起。而科技部近期公布的最新《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以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制造领域2014年度备选项目征集指南》,也首次将3D打印产业纳入其中。

受3D打印大会即将召开消息刺激,即便大盘昨日出现调整,3D打印相关概念股依旧表现不俗,金运激光(300220)、中航重机(600765)、苏大维格(300331)等纷纷创出年内新高,光韵达(300227)更是接连大涨惊艳沪深两市。当然,光韵达的凌厉表现与公司“掌舵者”参会的消息不无关系,同样将会出席的还有银禧科技(300221)的董事长谭颂斌。

多地轨道交通项目获批

近日,发改委官方网站显示,多个项目获得批准,包括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重庆市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一期工程、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等,核准时间全部都是4月底,但网站上更新时间却为近日。

一直以来,当“三驾马车”表现乏力的时候,基建一般都是最先被抓起来的方向,这也是为什么去年铁道部连发“三道金牌”追加投资规模的具体原因。从去年年底以来,密集发布批准就时不时地在发改委网站上出现,而这个时间段市场对于轨道交通相关行业公司的关注,也会有所提高。

据整理,轨道交通建设涉及多个方面,包括铁路基建(中铁二局)、钢构(杭萧钢构、中泰桥梁)、交通信号(辉煌科技、鼎汉技术)、机车(中国南车、中国北车)、防水(东方雨虹)、地下施工(隧道股份)、轨道交通(众合机电)、城市轨道车辆配件(轴研科技、晋西车轴)、城市轨道配电系统(思源电气、恒顺电气、卧龙电气)、城市轨道所用设备(方大集团、上风高科、广电运通、达实智能)、车内装饰(开尔新材)等。成都商报记者 赵阳戈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打印技术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