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挑战合资 一汽奔腾X80对比现代途胜

来源:爱卡汽车
2013-05-24 11:30:45
分享

四、核心部件(动力系统和四驱)

参与了开篇投票的朋友不难发现,自主与合资车型差在那?40%的网友(文章发布前共8200多人投票)都选择了“发动机等核心部件”,而奔腾X80表面工作做得相当到位的情况下,在此同样棋差一招,手动变速箱上并不逊色,问题出在同样用于奔腾B90的6AT,其调校让本来十分成熟2.0L和2.3L发动机,并未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不少已经试驾过奔腾X80的网友纷纷认为:自动档开起来很肉。

自主挑战合资 一汽奔腾X80对比现代途胜

自主挑战合资 一汽奔腾X80对比现代途胜

途胜动力系统服役多年,多年来很少有车主有这方面不好反馈,如今在售车型以手动挡位住,只有一款搭载了自动变速箱,4AT虽然挡位少齿比受限,但这一劣势只有在高速行驶上才会暴露,其换挡过程齿轮啮合细腻的特质,让途胜在城市这个“主舞台”上的表现颇具实力。

自主挑战合资 一汽奔腾X80对比现代途胜

另外,由于一汽马自达的技术支持中并未有四驱系统,所以短时间内奔腾X80将只有两驱车型。途胜精简过车系后依旧保留了两款四驱版本(四驱只有手动挡车型),虽然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并没有车主肆意驰骋的能力,但能在雨雪天气(南方的雨季和北方冬天的雪)多一分保障,给驾驶者多一分信心。

【总结】有着合资底蕴的自主品牌确实实力强劲,奔腾X80的诸多特质均可圈可点,而合资的非主力车型,让途胜车型本身并不那么受人关注,但当两者价位相近之时,是新颖的设计(外观和内饰)还是经过多练历练的成熟核心部件,不同的关注点绝对了此次“挑战”的最终结果。最后,刚刚上市的奔腾X80如今不是最佳出手时机,待到价格松动,逐渐向大部分自主品牌SUV的价格区间靠拢之时,才能将车型优势转化成更多人的选择。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