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伯南克按兵不动热钱继续流入中国

2013-05-24 09:28 来源:成都商报

□叶檀

美国将维持现有的货币政策不变,这意味着,日元将继续贬值,人民币将继续升值,热钱继续流入。

5月22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国会作证,这位美国货币政策的核心人物维护美国现行的货币政策,表示没有新的退出计划,并且目前美国的通胀过低,而美国资产泡沫的问题是温和的,言下之意是,美国的股市上升、房价略升,不值得过分担忧。

在以邻为壑的货币战争时代,指望他国在经济彻底企稳之前就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是不现实的。除非美国就业有了实质性的增长,否则,美联储不会轻易改变目前的货币政策,最早要到明年才有可能略微收缩购买资产的规模。

伯南克尝到了甜头,他从受质疑的美联储主席,摇身一变成为受到追捧的美联储主席。如同格林斯潘一样,只要放松货币,就能成为资本货币市场的英雄。

随着美元与日元的贬值,人民币汇率在痛苦中上升,以往的外汇储备,加上虚假贸易进入的热钱,使得人民币处在虚胖的上升中。

全球经济结构性恶化被短期的资产泡沫掩盖,中国经济还有数年的转型机会。过了这村,就没那店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热钱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