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沪牌拍卖下半年推新方案 6月警示价77300元

2013-05-26 16:13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5月26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今天上午,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做客新华社长三角新闻采编中心、新闻晚报、上海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东方网、文汇报联合主办的2013上海“民生访谈”,就市民关注的交通民生问题接受记者访谈。据他透露,本市1000公里中运量公交规划已获批准,其中800公里有轨电车将先期在中心城区的延安路、滨江地区,以及嘉定、松江、奉贤等区先行试点。到2015年,无轨电车将恢复到300辆。

今年计划实现3条线路四个区段通车目标,分别为11号线北段二期、11号线花桥段、12号线曲阜路站-金海路站区段、16号线罗山路站-滴水湖站区段,实现通车运营里程超过100公里。到2015年,全面建成600公里的轨道交通基本网络。此外,近期,有关部门又在研究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优化完善方案,前提是总量控制,稳住价格,稳中有降,打击投机恶意炒作。

【热点】

车牌拍卖:下半年推新方案,下月警示价77300元

针对去年下半年起,特别是今年前三个月,私车额度拍卖价格持续快速上涨的问题,孙建平表示,牌照拍卖已实行了近20年,如果不控制,上海的私家车保有量可能比现在增加一倍,达到300万-400万辆的规模,城市高架会变成一个大停车场,政府不希望看到牌照价格过快上涨,对此,管理部门已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对于遏制投机炒作、抑制价格过快过高上涨起到了积极作用。

有关部门在 《拍卖法》和现行《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管理规定》的框架内,委托科研院校开展完善本市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程序课题研究,取得了中期成果,可望今年下半年推出。孙建平表示,近期,有关部门又在研究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优化完善方案,前提是总量控制,稳住价格,稳中有降,打击投机恶意炒作。

孙建平说,用4月、 5月、 6月三个月时间逐步消化今年1月至3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价格非理性上涨因素。

5月 “警示价”设置追溯至2012年12月,取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四个月拍卖成交均价的加权平均价; 6月 “警示价”设置追溯至2012年11月,取2012年11月至2013年3月五个月拍卖成交均价的加权平均价77300元。

叫车软件:不轻易否定,正加紧出台管理办法

去年以来,“加价打车”软件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迅速发展起来,有司机因乘客拒付“小费”而发动亲朋好友打爆乘客电话,甚至还引发了司乘纠纷。之前,市交管部门一直态度明确,合规放行不许加价,并要以安全为前提,不鼓励司机效仿。上月,北京宣布将清理“加价打车”行为,深圳也在近日紧急叫停打车软件,上海是否也会叫停APP第三方软件呢?

孙建平说,手机叫车软件是出租汽车预约调度服务的一种方式,确实能对市民提供一定的方便,同时减少司机的空驶里程,不能轻易否定,在行业内值得予以借鉴,但对司机的注意力会有一定影响,对安全性要进行评估,特别要禁止私下加价行为。现在,有关部门正在听取各方意见,加紧出台管理办法,规范打车软件,约束私下加价和违约行为。

今年,本市四大出租汽车骨干企业利用各自电调平台系统,相继推出了手机叫车软件,引导的哥和乘客使用正规的打车软件,按规定收费,不得随意加价。

下一步,管理部门还将研究建立出租汽车管理和服务信息系统,鼓励企业依托电话调度平台,扩大电话、网络、手机等不同方式的叫车服务能力,引导中小企业车辆加入现有电调网络,并支持第三方软件在遵守本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规范的前提下,加强与出租汽车企业合作,进一步扩大电话调度覆盖率,提高营运效率、方便公众出行。

对出租汽车驾驶员私自利用第三方手机叫车软件与乘客达成 “价外加价”的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行业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出租车广告屏:已拆除两千余个,研究改进声光污染

去年以来,媒体连续报道了多起出租汽车头枕广告显示屏因发生交通事故而伤害乘客的事件。孙建平在访谈中表示,主管部门已委托上海市机动车检测中心 (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上海))进行权威检测。根据检测评估结果,蓝色联盟2000余辆出租车上安装的艾视广告FT2010型头枕显示屏安全性未达标,市交港局立即责令其限期拆除,并已于4月16日全部完成。此外,还要求触动传媒于5月20日前将现有出租汽车头枕上的显示屏,全部改装成经检测安全性能更高、外部有软性保护套的改进型产品,目前也已全部完成。

与此同时,交港局已研究制定出租汽车车载头枕显示屏备案管理制度,根据“合同期内总量控制,不再新增”的原则,出租公司不再新增头枕显示屏数量;已经安装的,合同到期后将不再续约安装;对现有合同期内安装头枕显示屏的车辆更新,交港局将会同有关方面研究出租汽车整车配套车载头枕显示屏,实现整车出厂即完成安全检测认证。

针对市民提出的光污染和声污染问题,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替代办法,争取尽快改进。

<<1 >>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显示屏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