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2013国际茶业大会暨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在云南普洱开幕

2013-05-27 07:19 来源:人民网

2013国际茶业大会暨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在云南普洱开幕

2013国际茶业大会暨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开幕式现场。(石国庆摄)

人民网普洱5月25日电 (石国庆)妙曼普洱,养生天堂,茶香四溢。2013国际茶业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今天在云南普洱开幕。本次盛会以“交流合作、文化传承、茶源寻根、共享普洱”为主题,旨在为全球茶人交流合作打造高端专业国际平台,促进中国与世界的茶文化相互交融,弘扬源远流长的普洱茶文化,打造普洱国际品牌,让普洱进一步融入世界,让世界更加亲近普洱。

“普洱是云南的产茶大市,是茶林里长出的城市。”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在开幕式上介绍,“此次盛会在普洱市举办,给云南省茶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和良好的发展机遇,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茶叶界的交流与合作,秉持绿色生态安全的理念,跨领域、深加工、大投资,推动云茶走向世界,融入世界。”

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在会上表示,在健康成为全人类共同关注话题的21世纪,普洱茶拥有“健康之液、灵魂之饮”的美誉。普洱茶降血脂、降血糖、抗肿瘤,益寿延年的功能已经被科学实验所证明。集生态、文化、养生为一体的普洱茶必将为中国和世界茶业发展注入强大的活力,为全人类身心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是国际茶业大会首次与中国普洱茶节联袂举办。本届盛会将通过举办世界茶人高峰论坛、茶产品博览交易、世界茶人联谊晚会等系列活动,深化国内外茶界的交流合作,推动世界茶业产业的科学、创新和永续发展。

来自美国、英国、老挝、阿联酋、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开幕式。国家有关部委,云南省有关部门及其他部分省、州(市)领导、企业家也出席了开幕式。

第八届中国云南普洱茶交易会也同时开幕。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茶业发展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