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台菲今互派调查团启动合作调查 台团赴菲登船验枪

2013-05-27 08: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与菲律宾就“广大兴28号”案司法互助昨天达成“合作调查、发现真相”共识,台湾八人调查小组今早前往马尼拉进行登船验枪、检视事发录像资料等工作;而菲律宾国家调查局的八人调查小组也在今早抵台,将前往台“法务部法医研究所”等地。“法务部”表示,希望在互惠平等原则下,早日究责赔偿,还给死者公道。 

台湾16日曾派出跨部门十七人调查小组赴菲无功而返,此次调查小组扣除已完成司法互助作业的“法务部”人员与“海巡署”、“渔业署”人员,将由屏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彦良,率检察官刘嘉凯、曾士哲、书记官张宏瑞,及刑事局技正李经纬、测谎专家林故廷、国际科组长李佳进组成八人调查小组。 

菲律宾方面则由国家调查局外事处处长德干佐(Daniel Deganzo)率领组成八人小组,成员包括监识、枪械、弹道、法医学等部门,预计今日上午十时抵台,计画分四组展开取证,预计在台停留四至五天。台“法务部”指出,菲律宾曾要求相验洪石成遗体,但因与台湾法制不符且家属反对,已予婉拒。 

台“法务部”表示,菲律宾调查团来台后,将安排至“法务部法医研究所”了解洪石成遗体的监验报告、相片等,并到屏检检视台湾掌握的证据,另由台湾人员陪同登上广大兴28号进行检验。同时,菲调查团也将到成功大学了解广大兴28号船迹记录,及前往刑事局与台湾合作进行子弹的弹道检验。 

“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说,“法务部在”12日、14日两度透过“外交部”向菲律宾提出司法互助请求,并在22日收到且核准来自菲律宾的请求书,经“法务部”与菲律宾司法部近日多次磋商达成共识,希望在司法互助“互惠平等”精神下进行合作调查。(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法务部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