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广州万隆:暴露一大假象 新五朵金花登场

2013-05-28 12:44 来源:新华金融

创业板在早盘高位跳水让让不少投资者产生了恐慌心理,然而在四大行为首的金融股拉动下,大盘出现了探底回升。其实从盘面来看,早盘虽然创业板指大幅跳水,但是其跌停板的几乎没有,说明了早盘股指盘中的下跌是一种假象,目的就是清洗2300点上方的浮筹。这一观点在技术面上也很好的反映了出来。

技术上,周线MACD本周面临零轴上方的多头金叉,有上周放量的阳十字星为背景,20周线有效支撑股指基本没有问题,在20周线充分整固两到三周之后,市场会完成热点切换,传统产业和重组、定增类的股票有望接力上攻。上证指数强压力位为2400点,突破20周线之后,整个月线形态得到修复,2400点附近区域有较重阻力,若突破成功,趋势性反转全面成立。因此,当前创业板的大跌,正好给予了我们调整换股的绝佳良机。投资者对于有重组题材、有定增类的股票均可密切关注,这类股将有望接替创业板指上涨的大旗。个股主力监控发现:在众多重组与定增的股票中,有68只在早盘下跌中逆势抗跌,午后或强势起航!立即扫描手中股

权重护盘,技术向好,说明了当前的大盘安全系数比较高。而若大盘真走出一波趋势线行情的话,那哪些板块会成为领涨龙头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在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的过程中,以下5大板块有望成为领涨龙头,成为引领市场的新“五朵金花”。

第一朵金花是受益于政策升级的节能环保。由于全国大范围严重雾霾影响下,雾霾检出大量危险含氮有机物,政府和民众对于生态环境和生活环境的意识日益提高,节能环保必将迎来快速发展区。

第二朵金花是受益于技术升级的信息科技。可以预期到,管理层未来的改革在信息上的可能性较大,如之前的电信改革。因此,移动互联、通讯、触摸屏、4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都值得期待。

第三朵金花是受益于产业升级的工业革命。工业革命主要兴起于欧美,如3D打印、石墨烯、机器人等。

第四朵金花是受益于消费升级的文化传媒。包括文化、影视、网游等全方位的大消费,是时代的一种潮流。这也从前期中国足协上交文件给国务院就可以看出来。

第五朵金花是受益于军工资产整合上市的军工板块。据悉神舟十号飞船有望于6月上旬发射,航天军工关注度将持续升温。神舟系列任务有序推进,是我国航空航天及军工产业不断改革发展的成果。

而从前期盘面来看,尽管新的五朵金花中一些个股看似涨幅过高。但是,作为未来行情趋势的一个风向标,而在政府政策大力引导下,他们必将持续反复活跃,引领新时代的个股热潮。因此,新五朵金花虽有绽放,但未来或还有更闪亮的行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新五朵金花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