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前起点创始人被拘 盛大否认举报与竞业禁止有关

2013-05-30 12: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盛大举报 前起点创始人被拘

前起点创始人被拘 盛大否认举报与竞业禁止有关

罗立(资料图)

有关起点中文网创始人之一罗立被拘留审查的消息日前热传。记者昨日联系盛大文学与腾讯,证实罗立被刑拘一事属实,其起因是盛大文学举报罗立存在违规的经济行为。

盛大文学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罗立以20万元低价倒卖价值千万的版权到自己名下的空壳公司,从中牟利,涉嫌职务侵占。“这个壳公司再将版权转手高价倒卖给有需要的公司,这一行为对盛大文学的作者及盛大文学都造成利益损失和伤害。”

罗立已于3月离职

传将加盟腾讯

资料显示,起点中文网创立于2002年5月,于2004年被盛大文学全资收购,收购完成后,作为创始人的吴文辉、罗立及其团队并未退出,而是变身为职业经理人。

2013年初,罗立从起点中文网副总经理、起点文学出版中心总经理职务上离职。而从3月开始,起点中文网内部“地震”,起点中文网原创团队与盛大文学裂隙浮出水面,随后该团队核心逐渐从盛大文学离职。

之后有消息称,起点的原创团队已确定接受腾讯的投资,参与创世中文网的筹建。消息人士表示,原起点出走团队已和腾讯达成深度合作,全权负责腾讯网络文学相关频道的运营,按计划,腾讯本周将召开发布会,向外界披露腾讯在网络文学方面的战略布局。

盛大否认与竞业禁止有关

称此案还涉及他人

在这样的时间点上,28日罗立被拘捕的传闻引起多方关注。有业界人士评论认为,盛大文学正处于前所未有的竞争环境之中,百度李彦宏不久前高调宣称重视文学,而作为国内最大互联网平台的腾讯出手网络文学,终于令盛大文学坐不住了。对于人才的争夺,昭示了腾讯文学和盛大文学提前开战。

但盛大文学方面否认了此事与竞业禁止的相关性。“如果是竞业禁止,罗立不可能是拘捕。”该人士同时透露,此案不仅涉及罗立,可能还有其他人,但进一步信息目前不能公开。盛大文学方面同时表示,对于前起点中文网创始团队的离开,公司一直表示遗憾,并进行了挽留。但最终该团队离开,对盛大文学造成的影响并不大。“盛大文学在三周内将人员空缺补齐,同时作者方面保持了稳定。”该人士透露,近日,还有大买家花2个亿真金白银买起点200亿起点币,用于读者免费阅读或者打赏作家,签约作家会享受这些起点币的分成,“这也说明盛大文学网站的作者和读者质量都比较高。”

腾讯未发表评论

确认将与起点原团队合作

截至记者发稿,腾讯方面对于罗立事件未做具体回应。该公司表示,“关于罗立的相关问题,属于起点中文网内部运营问题,腾讯不便发表评论。”但腾讯同时表示,该公司将于近期,“就腾讯文学之建设及与起点中文网原团队合作等事宜做正式的公开发布”。(文/记者 任笑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盛大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