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P2P理财,提前退休不是梦!

2013-05-31 15:55 来源:中经网

现今养老金支付压力日益增大,过低的退休年龄威胁到养老金制度的可持续运行,而随着养老金缺口的日益扩大,社会上有关延迟退休的讨论越来越激烈。但退休年龄是关乎千千万万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然而无论延迟退休是否会成为现实,年轻人应该未雨绸缪,及早对个人养老进行规划,P2P理财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目前P2P理财市场十分火爆,收益普遍高于一般理财产品,作为养老补充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所谓P2P理财,简单地说,就是有资金并且有理财投资想法的个人,通过中介机构牵线搭桥,使用信用贷款的方式将资金贷给其他有借款需求的人。以目前的代表机构人人贷(renrendai.com)为例,收益普遍在10%以上,具有直接透明、门槛低、风险分散的特点。

中国目前的退休年龄男性为60岁,女性为55岁,养老金与缴费基数、工作年限有着密切关系,同时因为中国存在普遍的养老双轨制,很多人辛勤工作30余载,退休后收入却大幅降低了,生活品质也严重下降。可见不能仅仅依赖社会养老保险金养老,要提前做准备。

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22岁参加工作,每个月固定拿出1000元钱进行P2P理财,以年化收益12%来计算,那么投资20年可积累本息999,147.92元,而这个时候年龄也才是42岁,那么这个时候以这100万元为本金继续进行P2P理财,那么年收益可达12万元,月均收益可达1万元,轻松实现了提前退休。如果继续保持每月1000元的投资直到正式退休年龄,以女性55岁退休为例,便可积累本息5,093,998.08元,这部门资金即可用做未来的养老补充,不必担心生活质量大幅下降,反而实现了财务自由,轻松享受退休后的时光。

而P2P信贷行业目前还处于发展的初期,监管远远没有跟上发展,导致了市场上存在着诸多的风险,那么就需要投资人审慎的选择投资平台。

第一步,考察平台是否规范、透明。通过工商部门的正规渠道了解平台的基本信息是第一步,在确定平台真实性后,投资人进一步就应关注借款人是否真实,看借款合同是否有借款人的真实身份信息,同时还可以选择到平台进行实地考察,即考察了平台实力,又可检验借款人的真实性。

第二步,关注平台的稳定度。投资人可通过观察平台成交量、逾期率来判断平台稳定程度。成交量稳定上升,说明平台正处于良性发展的阶段;逾期率保持在一定数值内,说明平台风险控制良好,没有爆发大规模坏账。且经营时间长的平台,在稳定度上优于新平台。

第三步,坚持分散投资。目前的网贷平台的投资门槛都很低,以人人贷网站为例,每笔投标的门槛仅50元,那么1000元的投资就可分为20笔进行投资,这样一来当其中一笔产生坏账或逾期时,并不会对整个的投资收益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养老是关于每一个人切身利益的问题,它决定着未来晚年生活是否轻松、幸福,当年轻时就要提早为养老进行规划,而P2P理财或许能给你一个不一样的晚上生活!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