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做资本与实业的桥梁 国银租赁模式驱动成长

2013-06-03 13:12 来源:中国网

全球金融发展至今,大体形成五个融资模式。银行信贷,股票信贷,债券,期货,其次则是融资租赁。融资租赁在促进产业升级,技术改造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融资租赁公司以融物代替融资,进入实体经济,这是银行贷款和其他金融产品不能比拟的。首先,发展租赁业能够有效促进产业结合,拉动有效投资需求。租赁公司直接购买租赁资产,提高制造商销售规模,扩大承租人资产,增加投资来源。对实体经济而言,融资租赁使承租人没有完成原始资本积累的情况下,实现资产轻量化发展。在能源电力、交通运输、信息工具、农业机械、设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只要有需要就有融资租赁的声音,融资租赁对拉动产业融资,保持我国经济增长作用不容忽视。其次,融资租赁促进贸易持续发展,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升级。

据统计,我国金融租赁业务中,截至2013年3月末,20家金融租赁公司融资性租赁资产总额为7287.53亿元,近五年涌现了一批金融新秀。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国银租赁”),是我国成立最早的融资租赁公司之一。2012年2月29日,国银租赁资产规模达到1005亿元,成为国内第一家资产突破千亿的金融租赁公司。而就在其他同业公司纷纷追求做大规模之际,国银租赁已经开始冷静思考下一个五年甚至十年,提前布局转型,抢占先机。国银租赁经过多年发展积累了一批经验丰富的业内人才,对公司发力深水区的经营性租赁业务提供了足够的人才储备及研发实力。目前,国银租赁经营租赁业务约占国内金融租赁公司经营租赁资产总额的63.5%以上,优势明显。国银租赁已在航空、船舶等大型设备行业大力发展经营性租赁业务,积累了相当的先发优势,不仅有效满足客户需求,还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是其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

随着我国“十二五”规划的展开,以及国家对城镇化、工业化决策部署的推进实施,大批中小企业大力发展必然亟需融资租赁业提供支持,以促进实体经济进一步发展,进而实现国家战略、实现“中国梦”。因此,从现实意义上讲,实体经济的振兴离不开金融租赁的参与,金融租赁更加离不开实体经济的广泛市场,从根本上讲,二者相辅相成。相信国银租赁定会顺应形势变化,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