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两秒钟盗走个人账户信息 银行卡遭“无影手”

2013-06-03 10: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一挥,两秒钟,盗走个人账户信息;没验证,无密码,3000万张卡面临风险。

英国《邮报》与多家研究机构的一项合作调查显示,不少非接触式银行卡存在漏洞,窃贼可利用电子装置迅速窃取账户信息,盗刷卡片。

手法易

《邮报》网站1日刊载的一篇报道说,非接触式、即射频式银行卡投入市场5年来,为用户和零售商带来支付便利。不过,随着科技发展,这种卡片逐渐暴露出技术漏洞,让用户成为窃贼和骗子的“待宰羔羊”。

报道说,不少射频卡用户为方便起见,小额付款通常不设密码。一些窃贼从网上购买零件装入手机,贴近射频卡拷走账户信息进行盗刷。

《邮报》记者化身“盗贼”,亲测这一方法。

这名记者从网上购买零件,价值30英镑(约合45.6美元),改装手机。他手持手机,靠近“受害人”钱夹,两秒后拷走银行卡信息。

受害深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网络犯罪和计算机安全中心研究员马丁·埃姆斯说,改装手机盗取的信息包括银行账户名、16位卡号以及卡的有效期。一些情况下,甚至可以获取最近10次的交易记录。这些信息都是银行验证取信时询问的问题。

“这令人担忧,因为这些信息是窃贼盗取银行账户的基础。”埃姆斯说。他估计,英国大约3000万张射频银行卡遭受威胁。埃姆斯说:“我们的研究让射频银行卡暴露一系列技术缺陷,在窃贼利用漏洞前,我们亟须银行采取措施。”

安全工程学教授安德森说,射频卡出现漏洞,是因当时发售时未经“深思熟虑”。“一个狠心的窃贼可以轻易窃取其他信息,进入你的银行账户。”

漏洞多

《邮报》报道说,射频卡除易遭盗刷外,还易遭误刷。伦敦交通局先前说,每天收到至少一例投诉,地铁闸机“扣错款”。不少人刷卡进站时,闸机没有从交通卡扣款,而是从射频银行卡扣去0.4英镑(0.6美元)交通费。

伦敦地铁定于2014起识别射频银行卡,可用支付地铁费。

一些消费者几周前投诉马克斯-斯潘塞百货公司和百特文治公司,他们付款时本想用其他银行卡付款,结果卡机“远程”扣除射频卡款项。

文/张远(新华社特稿)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邮报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