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黄金短期反弹 结束7连阴走势 下行趋势不改

2013-06-03 10:43 来源:金融投资报

近期国际金价从1338低点反弹至1400附近,结束7连阴走势,这也是四年以来最长的跌势。美联储紧缩派讲话内容缺乏新意,金价短期下探概率较小;宽松派埃文斯讲话力推QE,令美元指数大幅回落,黄金连续走低后出现低位大幅反弹。但黄金价格依然存在下行风险,由于美国经济增长较佳,增强了美联储退出QE政策预期,黄金ETF保持减仓趋势,金价今年已下跌近20%。

宏观方面,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支撑美国经济复苏。美国4月CPI指数为1.1%,环比下降0.4%;季调后失业率为7.5%,环比下降0.1%;美国房屋价格指数连续第四个季度上涨。失业率下降有望带动本国消费需求,刺激经济增长。美国房屋价格指数底部企稳反弹,房屋价格回升带动产业链复苏。但我们发现CPI并没有按照经济常理上行,反而维持较低水平,黄金传统意义上的保值功能受到动摇。反而美国股市的持续走高,资金持续向外流出黄金市场,进入股市追逐更高的投资收益,转投股市和美元。

基本面上讲,截止5月20日SPDR黄金ETF持有黄金1031.50吨,创逾4年低点。今年以来,SPDR黄金ETF共减持黄金319.32吨,与年初持仓量相比,减仓幅度高达23.64%,机构仓位连续减少,对黄金投资兴趣减弱。最新CFTC黄金数据显示,5 月 14 日当周CFTC黄金投机资金净多头小幅减少。目前总持仓为44.3万手,环比小幅减少5875手或1.3%;投机基金净多头持仓为8.37万手,环比减少5697手或6.3%。基金净多头持仓目前已经降至2007年6月水平,结合目前走势,金价短期仍然处于低位弱势格局,空头气氛浓烈,短期仍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

由于美国就业市场近来改善,外界预期美联储可能很快会停止其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这也抑制了黄金作为对冲工具的魅力。目前需密切关注美国Fed主席伯南克本周三晚间国会议员面前的证词演说,及周四晚间发布的美联储最新的议息会议纪要,以便从中寻找美联储今年将降低定量宽松政策规模的任何迹象。

就目前的美元指数技术形态观察,美元指数近期连续上涨,目前进入84-86美元强压力区,上涨的动能将有所减弱。金价短期内将有所走强,但美元指数依然保持上行的态势,金价维持弱势格局,反弹高度有限。技术上看,隔夜的大幅上拉,空头回补的意味强烈,但多单买盘并未入场,虽然形态有双底的可能,但整体下跌趋势未改,后市反弹力度及空间有限。未来黄金将进一步下滑寻求支撑,价格或将触及1200美元。

展望后市,随着美国经济的温和复苏,美元指数大幅上扬,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的预期增强,黄金在避险保值的属性渐渐淡化。黄金EFT大幅减仓,资金撤离黄金市场转入回报率更高的产品中,令黄金价格失去支撑呈现连续下挫的格局。技术上看,整体下跌趋势未改,后市反弹力度有限,短期在1300-1500美元之间震荡,未来将进一步下滑寻求支撑,价格或将触及1200美元。操作上,等待反弹转弱迹象,高位做空为主,破前期低点减仓后可继续持有。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反弹力度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