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山寨“大黄鸭”如东施效颦 大黄鸭变身迷你小黄鸭

2013-06-03 13: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名噪世界的‘大黄鸭’来武汉了”,6月1日,很多市民翘首以盼一睹大黄鸭风采,结果发现那是仅有一人高的“迷你小黄鸭”。此外,近日在全国其他多个城市也都出现了“大黄鸭”。(6月2日《长江日报》)

李英锋(河北公务员):门前大桥下,游过“大黄鸭”,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随着山寨“大黄鸭”到处安家,《数鸭子》这首脍炙人口的儿歌终于有了最宏大、最热闹的现实背景,只是,这些形态不一的“大黄鸭”让人感觉到的,更多是别扭。

“大黄鸭”的著作权属于设计师霍夫曼,各地如果复制“大黄鸭”,又以“正版大黄鸭”、“香港大黄鸭”、“大黄鸭”等名义进行宣传,即便尺寸略小、造型略变,也应该取得著作权人的授权,如无授权,则有侵权之嫌。

王传涛(山东教师):“大黄鸭”之所以能够风靡网络,不外乎以下原因:一是,香港“大黄鸭”勾起了许多人的儿时记忆,在节奏快得经常让人迷惘的现代社会里,去观赏大黄鸭是为了“致我们已经逝去的童年”;二是,“大黄鸭”的创意者,赢在了对创意的坚持,“巡游世界重要城市”也成了十足的卖点。

可山寨“大黄鸭”,却很显庸俗。实质上,东施效颦,见证了许多人版权意识的稀薄,也印证了我们的创意贫瘠,这无疑令人遗憾。

延伸阅读:

波音787入华 首飞京穗航线 未来有望飞国际航线

台湾地震能量超两颗原子弹 日月潭缆车暂停营运(图)

飞鸟撞裂“子弹头”玻璃 杭州至北京高铁被迫换车

台湾6.7级地震2死21伤 震区邻近阿里山、日月潭

网罗世界各地美味昆虫小吃(组图)

中国首架波音787飞机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大黄鸭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