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北京将新建70座加气站 加气3分钟可跑180公里

2013-06-04 16:5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将新建70座加气站 新能源车加气3分钟可跑180公里

北京市市今后将大力发展天然气出租车、公交车。记者上午从北京市燃气集团获悉,今年7月,2000辆天然气出租车将上路。而从今年起至2017年,本市每年将建设70座天然气加气站。据了解,目前市民已经能买到使用天然气的私家车,而随着更多加气站投入使用,天然气车的应用将进一步普及。

本市今后将大力发展天然气出租车、公交车市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然气汽车可以有效削减PM2.5颗粒物93%,氮氧化物减排20%至40%。而且相比国内普通汽、柴油,使用天然气可节省燃料费用30%至40%。加满一罐气后天然气汽车可以行驶180至200公里,十分划算,“加气儿时间只需要3分钟左右,跟加油差不多,远比电动车充电来得方便。”

对于公众担心的安全性问题,市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天然气与汽柴油相比,具有爆炸极限高、抗爆性好等特性,十余年来我国各地发生过60余起天然气汽车交通事故,但未出现一起天然气爆炸事故。

据介绍,北京目前拥有27座加气站。今年燃气集团将建设70至100座加气站,形成系统化网络,同时配合市政府天然气汽车的发展工作,将形成10000辆天然气车的应用规模,其中包括出租车2000辆。7月份,本市预计将有2000辆左右的燃气出租车上路行驶。燃气集团负责人表示,力争在2014年至2017年每年推广不少于3万辆天然气汽车,建设70座加气站。北京不允许市民私自改装汽车,但市场上已经能买到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多了后,应用还将普及。”

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许彤告诉记者,燃气集团2012年天然气购入量达84亿立方米,同比增加22%。今年预计购入量将达90亿立方米,“确有成本压力,但不会随意涨价,需要听证征求意见。”根据北京市能源规划和工作要求,北京燃气预测2015年本市用气总量为180亿立方米;而到2020年用气总量为306亿立方米。为此北京加大了供气资源的保障,至2010年新增陕京五线后,总供气量将达到900亿立方米,完全能够满足未来供气需求。

近期网上热议北京即将对小型机动车征收“排污费”,市环保局机动车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有专家曾提出这样的方案,“具体实施尚无时间表。”(记者 张航)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燃气集团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