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京东电商云四大解决方案上线 构建完整开放生态链

2013-06-05 18:41 来源:中国网

2013 年 6 月 5 日,继去年 5 月推出京东宙斯(京东开放服务 Jingdong Open Service )之后,近日,中国领先的综合网络零售商 - 京东再次推出京东云鼎、京东云擎、京东云汇三个解决方案,这是京东布局云服务的又一重大举措。至此,京东电商云的四大解决方案宙斯、云鼎、云擎、云汇四大解决方案已全部上线,将全面面向京东卖家、物流合作方、电商服务商以及个人开发者,提供京东系统开放接口、服务交易市场、电商应用云托管平台、应用开发云平台、社区生态环境等电商云服务,以打通完整的电商云服务链条。

京东电商云四大解决方案上线 构建完整开放生态链

作为京东开放服务的直接载体,京东宙斯于 2012 年 5 月上线,旨在通过开放接口的形式将京东营销系统、交易系统、供应链系统、仓储系统、物流系统、售后系统和 IT 系统及相关数据的进行开放,支持京东卖家、 ISV 以及其他合作伙伴的信息系统与京东信息系统无缝对接,更加高效、灵活的处理电商业务。通过宙斯,京东合作伙伴还可以为京东上游合作伙伴和下游用户开发各类电商相关应用,共享京东电商资源和能力。目前,京东宙斯面向上游和下游共提供 8 大类 150 多个开放接口,接口日均调用量已突破 5 亿次 / 日,调用接口的合作伙伴不仅包括了京东卖家,还有百度新浪等合作伙伴。

云鼎则是京东推出的电商应用云托管平台,能够为广大的京东卖家、合作 ISV 以及其他合作伙伴提供电商应用的托管运行环境和京东电商数据开放服务,以保证业务应用的平稳运行,实现基础资源的弹性伸缩,低成本解决资源瓶颈;云擎作为应用开发云平台,能够为广大的中小软件开发者提供应用开发与托管、应用组件和运维服务,使广大开发者专注于业务开发和完善,提高开发效率和应用成功率,降低成本门槛;云汇是京东为电商云参与者提供的一个社区互动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交流学习、问题解答、代码托管等服务,完成对开发者从“学习”到“生产”到“销售”的全流程支持。

京东宙斯、云鼎、云擎、云汇的全面上线,将对推动京东电商云战略落地发挥巨大作用。京东技术

京东电商云四大解决方案上线 构建完整开放生态链

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何刚表示,“京东日均访问量超 2 亿并拥有数万卖家,仅凭自身不可能完全满足京东庞大用户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这意味着京东需要构建一个完整的电商应用环境,借助第三方开发者的力量,丰富京东电商应用软件,在提升京东电商服务能力的同时,帮助京东卖家提高电商供应链效率,共同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购物体验。”

业内人士指出,云计算被认为是 IT 产业继个人计算机变革、互联网变革之后的第三次变革,京东凭借京东宙斯、京东云鼎、京东云擎、京东云汇四大解决方案构建了一个完整电商应用生态环境,以云的形式向全产业链各环节提供京东云服务,对外开放电商 IT 资源,不仅会让更多的电商企业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运营效率,也能通过开发者研发的多样应用软件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网购需求,提升用户体验,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

除了京东宙斯、云鼎、云擎、云汇已全面上线外,面向京东卖家的京东服务市场也于近期上线运营。作为面向京东电商开放生态上游的卖家以及其他电商合作伙伴提供的电商应用和电商 IT 服务的交易市场,在京东服务市场内,各类服务商可以将电商应用、电商代运营服务、电商培训服务、店铺装修服务等产品和服务进行展示和线上交易,实现服务商在线发布产品与服务,商家在线订购服务,服务商与京东在线结算,将好的产品和服务便捷的推广到电商上游用户手中,同时满足上游用户的 IT 需求,提高业务开展的效率和体验。

另据了解,京东为打造电商应用生态不惜投入 5000 万扶持资金吸引和鼓励更多的电商服务商 ISV ,一方面推出的服务市场能够帮助软件服务商销售其软件和服务,另一方面,云鼎云擎等云产品能够帮助服务商减少开发和运行成本,同时京东还组建了专门的运营服务团队来服务电商服务商 ISV 和其他生态合作伙伴。

欲了解更多京东云,可登陆京东云平台官方网站 www.jcloud.com

关于京东 ( JD.COM )

京东 ( JD.COM ) 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网络零售企业,公司秉承“客户为先”的经营理念,通过物流、技术和财务系统的持续投入和建设,致力于为供应商和卖家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丰富优质的产品、便捷的服务和实惠的价格,打造受广大用户信赖、喜欢的优质网购入口,并为产业链、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全新价值。截至 2013 年 4 月,京东已拥有超过 1 亿优质用户,经营 13 大类数万个品牌数百万种优质商品,日均访问量超过 2 亿,京东的自建物流体系由 6 大物流中心、 27 个城市仓储中心、近千配送站、 300 个自提点组成,覆盖全国 1000 多个行政区县。欢迎访问 www.jd.com 。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