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父母烧伤积蓄花光无奈出院 12岁女儿撑起家

2013-06-05 16:47 来源:齐鲁晚报

父母烧伤积蓄花光无奈出院 12岁女儿撑起家

丁兆龙夫妻俩因无钱救治,回到家中。

两个月前,家中突如其来的一次爆炸将家住石臼的丁兆龙一家的幸福生活打破。当天早上,丁兆龙在打开燃气灶准备做饭时,燃气灶发生爆炸,丁兆龙全身大面积重度烧伤,其妻全身80%以上重度烧伤。

65天的治疗,夫妻俩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也借遍了亲朋好友。6月2日,因无力支付巨额的治疗费用,正处在感染期的两人无奈出院回家,由12岁的女儿来回照料。

打开燃气灶时

突然发生爆炸

“医生说我们现在都处在感染期,如果不能及时跟进药物治疗,错过最佳的治疗期的话,会落下终身残疾。”6月3日上午,在石臼一小区丁兆龙家中,他告诉记者。

丁兆龙的面部红肿,双手和双脚上黑色的伤疤惨不忍睹,且由于烧伤已经弯曲变形。虽然双手佝偻着不能拿任何东西,但他还能通过两只手肘进行简单的活动。而她的妻子则躺床上,双臂仍然缠着纱布,除了脖子外,全身都留下了烧伤的疤痕。

丁兆龙介绍,意外发生在3月29日上午6点15分。那天早上,他早早起床来到厨房打算给女儿做早饭。当他打开天然气灶开关准备做饭时,突然发生爆炸,火流将丁兆龙拍到了一米外的墙上。不仅如此,在厨房爆炸后,丁兆龙家中的主卧室和孩子的卧室也相继发生爆炸。仅几秒,丁兆龙家就被炸得面目全非。

丁兆龙的头部、手部、脚部被严重烧伤,而爆炸时正躺在主卧室床上的妻子由于紧邻卧室的爆炸点,全身80%被重度炸伤。所幸12岁的女儿所在卧室的爆炸点小,只是被零星的几个火星烧伤,并无大碍。

治疗费花了20多万

积蓄花光无奈出院

丁兆龙妻子被送往医院后,由于伤势严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丁兆龙的妻子在重症监护室待了5天后才苏醒,而丁兆龙则在7天后才从重症监护室转到特护病房治疗。

丁兆龙老家莒县,因早年间父亲闯东北到了黑龙江,23年前才重新回到日照。事故发生前,丁兆龙新买了一辆半挂车专门帮助汽车4S店运输汽车,每个月也有上万元的收入,其妻子在一家家具城上班,每月收入3000元左右,对他们来说日子过得幸福美满。

而在医院治疗期间,夫妻俩每天的治疗费用高达万元,很快家中的积蓄就花光了,亲朋好友也借了个遍。截至6月2日,两人的治疗费用已超过20万元。实在无钱治疗了,两人无奈双双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家。

夫妻俩不能自理

全靠12岁女儿帮扶

丁兆龙的父母都已经80多岁,平常都是由丁兆龙唯一的姐姐负责照顾。回到家后的丁兆龙夫妇因为无法自理,只能依靠12岁的女儿放学后帮忙端屎端尿。

“我父母常年有病,姐姐在照顾他们之余也会过来给我们做饭,但终归这样不是办法,自从我们出事后,我的女儿已经好几个月没吃过早饭了。”说到这,43岁的丁兆龙流下了眼泪。

“由于没能按时治疗,我的手和妻子的腿、胳膊都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生。医生说时间久了就定型了,严重的话会造成终身残疾。”丁兆龙说。

丁兆龙介绍,医生曾告诉他,感染期过后还需要做植皮、整形等手术,两人的治疗费用预计近百万。

“我们想活下去,现在实在没办法,希望好心人能帮我们度过这个感染期。”丁兆龙说。

如果您想帮助这家人,请拨打丁兆龙电话15698237717联系。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丁兆龙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