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最难求职季 毕业游遇冷

2013-06-05 17:10 来源:法制晚报

往年到了六月,是大学生扎堆“毕业游”的时节。而今年,由于毕业人数达到近700万人,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毕业生们正在抓紧时间实习找工作,根本就没有闲心组织同学出游。刚刚兴起的毕业游市场在今年或许跌入“冰点”。

在秦皇岛青年旅行社做地接的周小姐这几天比较郁闷,自己此前谈的4个毕业生的旅游团最后都“黄”了。

“先开始不停地调整时间,最后直接说学生们还要忙着找工作,根本凑不出那么多人来,就取消了。”周小姐说,自己3万多元的营业额直接打了水漂。无奈之下,周小姐只好在社交网站发布招募帖,希望有毕业游计划的学生能够看到。

“确实今年毕业游不好做,主要受就业压力的影响。”中青旅国内公司相关负责人上午告诉记者,往年从4、5月份开始就有学生来报名毕业游的产品,经常是5、6个同学一起过来,甚至是整个班出游。该负责人回忆,在去年,毕业游市场能占据6月份整个学生市场的3成左右。

“今年就连咨询的人都特别少,所以我们根本就没有制作毕业游的产品。”记者随后致电神舟国旅、环境国旅、国旅总社了解到,今年毕业游市场几乎无人问津。“干脆放弃这块市场了,省的做了赔钱。”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记者 王思思)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游市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