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华谊停牌 马云被疑先套现

2013-06-05 17:10 来源:法制晚报

两天前抛售300万股 成交额近亿元 被疑提前听到“风声” 华谊回应称停牌与此无关

今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华谊兄弟股票因“拟披露重大事项”,开市停牌。

两天前,马云抛售华谊兄弟部分股权,套现近亿元。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马云抛售,或许是听到了“风声”而提前套现。

华谊兄弟上午宣布,拟披露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3年6月5日开市时起停牌,待公司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据悉,前日,华谊兄弟出现今年以来首次大额大宗交易,交易双方以每股30.32元的价格成交308.87万股,成交金额达9364.94万元。该笔大宗交易卖出方为中金公司杭州教工路证券营业部,买入方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

据悉,中金公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位于杭州市,距离阿里巴巴集团原来的总部不过1000米。

昨日晚间的深交所上市公司诚信数据证实,这一笔300万股股票的套现主角的确是马云。

记者从证券公司了解到,华谊此次可能披露有关产业资本移动的信息。不少分析师表示,马云提前抛售,可能是听到了“风声”而提前套现。

分析

马云抛售 或是正常投资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10月30日,华谊兄弟在创业板上市,马云持股为1382.4万股,占总股本的8.23%。经过多次分红和配股,马云持有华谊股票2764.8万股。

马云在2010年11月26日出售300万股股票,套现9012万元。2011年5月6日,再次减持1109.16万股,套现1.77亿元。加上此次套现,马云通过抛售华谊兄弟已套现3.61亿元。

对于马云此次抛售,有消息称可能是因为马云要为进军物流网“集结资金”。不过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表示,根据马云在行业的影响力以及自身资本,根本没有必要“拆东墙补西墙”,此次抛售是正常的投资行为。

不过,马云这种大股东的抛售,对于华谊股价的未来走势是很有影响的。刘杨表示,大股东更加了解企业本身的资本运作以及未来走向,所以大股东的抛售会给外界一种“信心不足”的表现。

“而且像华谊这种文化传媒公司,主要是依靠‘票房’来撑起股价,所以不确定性因素过多,更加容易受到信息层面的影响。”刘杨预计,短期内华谊股价将会出现震荡下行的走势。

华谊回应

停牌与马云抛售无关

今日上午,记者致电华谊兄弟,相关发言人表示,今日停牌主要是因为公司在中午时候要披露重大公告,和马云此前的抛售没有关系,相关内容不方便透露。

该发言人表示,马云虽然前日抛售300万股票,但是仍然排在十大股东之列,所以对公司股权方面没有太大的影响。而且虽然昨日股票几乎跌停,但是放在整体文化传媒板块领跌的大环境下,也是可以理解的。(记者 王思思)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马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