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飞利浦“魔法”:豆浆机变欧洲制汤机

2013-06-07 13:1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是飞利浦的第二个故乡,我们把中国市场视为另一个本土市场,在这里我们将大力拓展医疗保健、节能照明等领域,关注当地市场未被满足的需求。给想成为世界500强公司的建议:要敢大胆创想,要有一流的人才,还要有充满热情的团队。

“作为世界500强CEO,要保持开放的心态,聆听八方声音,所以我来到了财富论坛,来到了成都,聆听大家的声音。”这是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CEO万豪敦参加财富论坛最真实的想法。

昨日上午,在成都世纪城洲际酒店,万豪敦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中国、成都的巨大吸引力,让万豪敦感叹,“这里是飞利浦的第二故乡。”

成功的秘密中国豆浆机欧洲变制汤机

华西都市报:能不能为我们解密,飞利浦成功的秘密是什么?

万豪敦:我们不断创新,并且在创新过程当中,还把在中国实现的创新成果推广到世界其他国家和市场。

例如,我们针对中国家庭的需求,在中国市场研制了豆浆机,用这个平台,转化为一款适合欧洲市场的“制汤机”。

此外,我们在中国市场研发的面条机,也转化为可以制作意大利面的机器,销往欧洲市场。

我们需要利用当地的研发人才,在洞悉本地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利用当地的研发资源进行创新,包括与当地大学等研发机构的紧密合作。

举个例子,在中国,人们非常关注空气质量问题,为此,我们专门研发了空气净化器,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为老人、孩子、婴儿提供更好的关护,这个产品非常成功。

这个例子非常好地诠释了飞利浦的使命:通过创新来改善人们的生活。我们致力于践行这一使命,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以创新带动成功。

成都吸引力财富论坛传递成都的重要性

华西都市报:您认为成都最大的吸引力在哪里?希望在财富论坛上有什么收获?

万豪敦:成都拥有得天独厚的战略地理位置,辐射整个中西部地区,是西部发展的龙头;成都拥有众多的优秀人才;第三,成都经济高速发展,拥有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这次财富论坛要传递的信息很多。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财富论坛在成都召开,进一步展示了成都在中国西部发展战略上的重要性,以及成都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

第二,财富论坛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汇集各方有识之士,包括政府、专家、学者、企业家等,济济一堂,交流和分享各种观点。

刚才我提到过,聆听他人的观点非常重要,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非常高兴能参加论坛,与来自政府、学界以及其他各界的精英沟通交流。

2010年,飞利浦全球管理层做出决策,将中国打造成飞利浦全球的另一个“本土市场”。我们在中国的“本土市场”战略对飞利浦的意义十分重大。可以说,中国是飞利浦的第二故乡。

□参观公司

全球CEO与成都员工面对面

昨日,万豪敦赶到位于天府软件园的飞利浦成都公司,与员工们会面。能够见到全球CEO,让成都公司员工激动不已。

当记者问万豪敦,对于每一个加入飞利浦的新员工,希望他们首先知道的理念是什么时,万豪敦说,作为一个公司CEO,必须保持开放的心态,随时聆听来自八方的声音,因为没有一个人能够找到解决所有问题的答案。

他最想给新员工的第一条建议是,能够随时吸取别人的意见;第二个建议是,如果你要做决策的话,就勇敢地去做,做一个决策,总比什么都不做好。

□人物故事

在海军服兵役行军中的协作

在年轻的时候,万豪敦曾在美国海军服兵役。在昨天的专访中,他聊起服兵役时的一个小故事。

“那段生涯非常艰苦。有一次演习,我们要背着沉重的皮艇远程行军,在这个过程中,有人掉队了。于是,我们就把他背负的东西卸下来,并且把他围起来,形成一个包围圈,不让他掉队,给他很多正能量,共同实现目标。这件事情与我后来担任CEO结合,我想团队的协作精神,和正能量的补给,在任何时候都非常重要。”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魔法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