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突然抛售巨人股票套现超1亿美元 史玉柱缺钱?

2013-06-07 20:27 来源:北京晨报

突然抛售巨人股票套现超1亿美元 史玉柱缺钱?

一向“大嘴”的史玉柱此次并未透露减持具体原因。

史玉柱缺钱了?巨人网络创始人史玉柱突然大幅减持巨人网络,引起投资者的广泛关注。5日晚间,巨人网络公告宣布,史玉柱将在二级市场减持1513万股巨人网络股票,占史玉柱个人持股的11.5%。目前尚不知这些股票将以什么价格配售,如果按照当日(美国时间4日)收盘价8.5美元/股价格计算,史玉柱此次出售股份将套现1.29亿美元或1.48亿美元。此前,史玉柱在宣布退休时曾透露“如果我不缺钱,我也不会卖股票的。如果缺钱了,也说不准哪一天会卖一点”。

据悉,在减持后,史玉柱在巨人网络的持股比例由54.78%下降到49.5%,但仍为其单一最大股东。巨人网络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史玉柱旗下公司将通过包销的方式向市场发售1513.78万股ADS。

对于这次减持,以“大嘴”自居的史玉柱并未在微博上透露具体原因。而巨人网络方面给出的回应是,史玉柱自今年4月卸任CEO职务后,加大了在投资、慈善方面的动作。此外,巨人表示也希望通过这次交易能进一步提升股票流通性,吸引更多大的机构投资人,帮助公司改善股东结构,这也是公司不把其股份买回来的原因。此外,由于此次交易有180天的锁定期,至少未来6个月史玉柱不会继续减持。

不过,史玉柱减持之举使得巨人股价出现大跌,截至美国时间6月5日收盘,巨人网络大跌11.2%,收于7.55美元/股,截至记者发稿时,昨日开盘前巨人网络股价再跌去6.6%。记者 孙雨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史玉柱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