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驴友”宝典 带你“享受”端午

2013-06-08 09:09 来源:北京晚报

身未动,心已远。6月份正是出游的好时节,约几位好友,或者和家人一起在自然山水间畅游,自然很是惬意。在智能手机上安装几款与旅游出行相关的软件,也是必须做的一项功课。

1.面包旅行:

游记可自动整理

旅游出行,许多人最烦的是回家后整理照片。看着同行好友展示的一张张美图,而且照片拍摄时间地点以及背后故事等信息很完备,你是不是很羡慕?鉴定哥是很羡慕。

这是一款适合iPhone和iPad使用的旅行类程序,已经荣获苹果公司多项殊荣:中国区旅行类唯一入选“2012年度精选应用”、“编辑选荐”等。注册后就能使用了,航班、旅店、景点、餐厅,这些信息随时记录,等到旅行完成,一份完整的游记就自动生成了。还能自动变成可以动画回放,每张照片拍摄时的时间、地点、心情,都会呈现在面前,还能够发送到微博上与好友分享。在旅行前人们也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游记,包括照片及提醒,提前做好功课,完善自己的旅行计划。

2.有道翻译官:出国不用带翻译

出国旅行语言永远是障碍,携带一款手机翻译软件肯定是必须的。有道翻译官这款手机软件支持中、英、日、韩、法、俄、西七国语言翻译,在不联网的情况下也能翻译词汇。很多翻译软件都是让人们在手机上输入词汇然后给出翻译结果,这个软件支持摄像头取词和拍照翻译功能。鉴定哥使用时对着需要翻译的外文拍照后,用手指挪动照片,然后调整光标框大小,让其恰好“框”住需要翻译的内容,点击上面的“译”就有结果了。鉴定哥体验发现,翻译的成功率还是很高的。

3. GroupShot:合照大救星

旅游总是要拍照,一人独拍,三五人合影。一个人拍照时如果感觉拍得不好就重来,直到满意为止。如果是合影,无法保证一张照片上的所有人都呈现出最佳状态。鉴定哥发现了一款好软件:GroupShot,可以在合影拍照时多拍几张,如果发现某人闭眼了,可以从另外一张照片中调取没有闭眼的头像,移植过来就可以了,堪称合影大救星。

鉴定哥打开该程序体验发现,这些照片必须是同一个场景,而且相似点很多的一组照片。鉴定哥选择了一位幸福得眼睛已经闭上的同学,进行“移头大法”,嘿,比换脸术还要神奇!

4. TourWrist:360度看美景

该软件最大的特色,是能够让人们不出家门就能360度查看某处景点,做到“秀才不出门,遍览天下景”。将这款软件下载后,人们在iPhone 手机或者iPad平板电脑上可以看到众多景点,包括博物馆、健身房或某处酒店房间内景色,上下左右360度转动自己的设备,周边的景色也跟着转动方向出现在设备屏幕上。

鉴定哥依次点击“Explore”、“Categories”、“All Panos”导航栏,可使用的全景照片列表就出现在手机屏幕上。鉴定哥发现有7张照片都是美国加州卡特琳娜岛屿的全貌。选择一个图片后点击然后将手机横过来,一个六瓣的花瓣不断闪烁,两三分钟后这张360度全景的图片显示在手机上。转动手机,正前方海湾里的游艇、远处的山色、斜下方的房屋等景色不断变换。如果向上方或者下方转动手机,人们甚至能看看天空或者脚下的天花板是什么颜色。不过,鉴定哥发现,由于照片比较大,每次下载一处景色时都需要等待两三分钟,所以最好是在有WiFi无线网络时使用这款软件,不然手机流量消耗很多。(贾中山)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驴友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