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北京暴雨全城“让”考 高考首日事故拥堵双下降

2013-06-08 08:25 来源:北京日报

交警6时30分就上岗疏导,一天接求助46起;不少车主弃车让行,道路车辆行驶速度在雨中反而比上周同期提升8.7%;考点附近居民舍近求远绕行,老大爷冒着雨拄拐给考生指路……一场雨没能严重阻碍高考考生的赶考路,全社会几乎都在为高考让行,为考生赶考护航。

早高峰暴雨添乱,但全城“让”考,122报警台全天接到的事故数量和拥堵数据与上周同期和前天相比,均意外地实现下降。

绿灯一路放行

被堵考生8时59分进场

昨早7时30分,记者在北京八中考点门口看到,已经有不少考生和家长等候在此。八中北门前的100多米道路两端都码放上了锥筒,禁止车辆驶入,十来名交警和协管员在此维护秩序。交警告诉记者,他们6时30分就已全员上岗了。

交管部门指挥中心全席开通122接警席,还开通了备用应急接警席,保障考生第一时间能打进电话。昨天零时开始,122专门设置高考服务键,并放在置顶位置。

8时44分,距离开考仅剩16分钟,一名考生和其家长还堵在京藏高速上。海淀交警从昌平交警手中接过“接力棒”,学院路出口、志新桥、保福寺……调度民警从监控里紧盯着这辆载着学生的警车,一路绿灯放行。8时59分,警车出现在中关村中学门口,122指挥中心的所有交警都松了口气。

据统计,交管部门122报警台昨天共接到考生求助46起,其中上午40起,主要集中在7时50分到8时20分之间,占求助总数的50%;下午6起都发生在13时50分到14时20分之间。

除了122外,一些考生和家长还直接找到了路面执勤交警。8时40分,一名考生家长来到西四大队交警李英杰面前,称自己的孩子要在四中考试,但把身份证落在了宾馆,希望民警能够带自己回宾馆取身份证。李英杰立刻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考生家长到西四路口东的汉庭酒店取证件,并及时送到四中考点。

居民舍近求远 老人拄拐指路

今年,八中的高考进场安排在了北门,交通状况比较复杂,这条路上既有居民小区,也有不少商业场所,还有加油站。交警提前已经跟各单位和社区沟通,发放了温馨提示单,一是告诉司机们不要在周边乱停车,二是告知司机高考期间的绕行路线。住在附近小区的一些居民舍近求远,从别的门通行,为考生让出通道。在加油站加完油的车辆也都满打轮地拐出限行区。

在日坛中学附近的路口,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拄着拐杖为考生和家长指路。他是附近小区的住户,对周围的情况比较熟悉,每年高考都来义务服务。

市民错峰出行 车速提升8.7%

昨天的道路交通状况明显好于往常。交管部门统计,昨天上午7时至9时市区路网平均流量与前天相比下降了4.62%,与上周同期相比下降9.25%;市区路网平均车速与前天相比上升了5.04%,与上周同期相比上升8.7%。全天122报警台接到的事故和拥堵数据较上周同期和前天相比双下降。

交管部门介绍,从对道路交通整体情况研判分析来看,许多市民主动减少外出或选择绿色出行,为全市交通平稳运行做出了贡献,首都交警衷心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提醒:

今日不限行 赶考早出门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交管部门希望市民继续支持本市交通管理工作,礼让高考出行,同时也提示广大考生家长及市民:今天虽然是工作日,但因为是周六,机动车不受“五日制”限行措施限制,加之气象部门预计仍会有降雨,路面交通压力比较突出,考生和家长依然要提前出门,留出富裕时间。另外,今天上午普通高校师资班、高职班单独招生考试和下午高考英语听力测试期间,为避免交通噪声影响考试,交管部门将对临街考点道路采取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临时性管控措施,市民出行前请选择绕行路线。记者 侯莎莎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高考英语听力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