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两岸影展台北盛大开幕 《北京遇上西雅图》大受好评

2013-06-08 09: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影展台北盛大开幕 《北京遇上西雅图》大受好评

第五届两岸电影展盛大开幕,李行导演(左起)、台“文化部长”龙应台、朱延平导演一同出席。(图片来自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8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第五届两岸电影展于昨(7)日傍晚在光点华山电影馆盛大开幕,现场来自两岸的电影界与文化界代表可说冠盖云集,李行导演更为台湾与大陆电影配额向两岸高层请命。开幕式后放映台北场开幕片《北京遇上西雅图》,浪漫趣味剧情备受台湾观众们好评,让导演薛晓路与女配角买红妹非常感动。

两岸电影展堂堂迈入第五届,杵着拐杖出席开幕式的李行导演,很高兴今年观众比前四届更踊跃,增至2个放映厅还不够位。开幕片《北京遇上西雅图》无法商业放映,所以李行导演特地向台当局“文化部长”龙应台请命,希望能增加5部配额,从10部增加至15部,这样《北京遇上西雅图》在影展之后就可以直接上映。

台“文化部长”龙应台首度出席两岸电影展,她表示很感谢李行导演投身两岸电影交流的伟大精神。

而开幕应邀来台出席的大陆贵宾,包括中国电影基金会副会长薛桂枝,电影管理局国际交流处处长刘春,《哺乳期的女人》导演杨亚洲、男星陶泽如、制片朱建明,《北京遇上西雅图》导演薛晓路与女配角买红妹,《狗13》导演曹保平与男星果静林,《厨子.戏子.痞子》女星梁静,《童年的稻田》导演朱小玲,都对此次开幕盛况及电影受到欢迎感到十分开心。

本届电影展为台北台中两地双开幕,台北开幕片是大陆卖座已将近30亿新台币(6亿人民币)的浪漫喜剧《北京遇上西雅图》。虽然女主角汤唯没有来台,但开幕场不仅挤满热情影迷想先睹为快,更有“汤唯国际影迷会”组团帮偶像献花给本片导演薛晓路与女配角买红妹,意外惊喜让两人非常开心。她们也将出席6月8日下午2点所举办“谈女性电影从业人员之优势与困境”座谈,欢迎有兴趣影迷参加。(中国台湾网 周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导演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